2010年3月19日

戰神3破關心得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早發的,可是就是破關了,我也沒辦法XDDDDDDD

直接捏吧hoho

2010年3月18日

戰神3!!!

目前玩了兩個多小時,如果根據大部分人的平均遊戲時間,進度大概是1/6左右吧XDD

畫面很好,可是說真的水準真的頗為參差不齊,而且已經被祕境嚇過的情況下並不是很驚豔XD...而且有些角色的材質重點也分的太明顯了,手臉超精緻,但是手臂整個就變馬賽克了是怎樣囧

不過光影威到爆炸,而且因為每個物件都有normal的關係吧,只要有任何特效整個場景就拼命亮晶晶,超爽的啦XDDDD

反鋸齒也是很不穩,有時候看起來超級光滑,有時候又明顯可以看到鋸齒在抖動。總之聖塔摸你卡說現在只用了引擎的一半威能,就期待他們之後的作品吧XD

其他操作之類的細節就不提了,之前demo心得有說過了,而且基本上跟前兩代完全一樣啦XDDD

翻譯滿讚的,奎爺嗆聲都嗆的很有味道XDDDDD 也沒有像祕境那麼電波。美中不足的是,中文字體實在沒有英文那麼好看,而且字體大概是點陣圖吧,鋸齒滿嚴重的orz

接下來開始捏吧ˋ(°∀ ° )ノˋ( ° ∀°)ノ

2010年3月14日

最近pixiv是不是很難連?

現在原因出來了:

[轉噗] 關於PIXIV PIXIV最新公告提起關於台灣很多人使用抓圖程式讓官方主機超過負荷,現在也開始鎖台灣中華電信的IP,請不要造成台灣P眾的困擾把軟體撤掉,感謝你。

消息來源是有人去信pixiv站方詢問最近台灣連pixiv的問題,而得到的回應,原文如下:
「質問の回答は以下になっております。ツールや画像収集ツール等による通常の利用を超える負荷がある場合そのアクセス元を自動的にアクセスを制限させて頂く場合がございます。今後、台湾IPの問題につきましては社内で検討させて頂きます。」
出處(應該是非永久性連結,看不到的話大概就是被系統吃了)

轉噗的內容不完全正確,實際上是(還?)沒鎖ip,只是限流量這樣,所以才會發生時好時壞的狀況。

不過總之就是有太多雜碎用了不正常的方式去瀏覽pixiv害的啦。至於是啥軟體我就不說了,反正如果你自己、或者你知道有誰不是用瀏覽器上pixiv就趕快把那個軟體幹掉,換成瀏覽器吧。

瀏覽器我推薦用火狐,搭配我這篇的套件&腳本配法來看就好了,別再搞啥專用軟體啦。

火狐+ank之所以不會造成伺服器額外的負擔,是因為他本來就是瀏覽器。無論是使用右鍵另存、手勢存圖、拖拉還是ank,都是從火狐的快取拷貝到目的資料夾,意思就是當使用者看到圖就已經下載過的那張,不會再有多餘的流量。

而這次出問題的抓圖軟體,是個叫m啥啥的東西,它似乎是可以用砍站的方式,一口氣把整個tag的圖全都抓下來。我是不知道何等貪欲的人會需要這樣抓啦,但是聽這抓法就知道有多暴力、會對伺服器造成多大負擔了吧?這才是這次種花ip被限流量的問題軟體,如果你有在使用,或是知道有誰在用就趕快拋棄這鬼東西吧。

其實基本上只要站方沒有釋出api的話,使用什麼桌面軟體來瀏覽都不是好行為,因為都會造成額外的流量。強力一點的網站挺的住、或者流量佔用不大的話,站方就會睜眼閉眼,否則就會像這次pixiv一樣直接限流量了。

是不知道台灣人變回乖乖的話能不能恢復正常啦,總之就別再用了。

2010年3月7日

竹摸開箱

為了防止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我就特別說一下吧,這是wacom出的一套產品,叫做bamboo,好像是二代吧?有分筆+摸,跟只有筆還&只有摸。那我既然有i3了,就不需要筆+摸,因此只買了摸。而摸很難找,因為只需要摸的人大概不多吧,我是在pc家買到的就是。

首先為什麼會想買這東西咧?說來話長我就跳過吧(爆)

ok,來點開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