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刺客教條:兄弟會 初玩心得

沒有照片,因為是突然想寫的,也就懶得拍了XDD
反正也沒有嚇人箱特典,沒啥好拍的...( ´_ゝ`)

首先說一下這說明書。之前就看UBI說過要節能減碳把說明書減少到只剩一張....實際看到這只有一張紙折三下的超薄形說明書我感到真不是普通的靠北啊!!

我想大概沒有人可以超越它吧!除非把紙變小張只折一折,或是乾脆只用一張寫著健康資訊&網址就收工了XDDDDD

再來就開捏比較方便吧ˋ(°∀ ° )ノˋ( ° ∀°)ノ


劇情是接著二代,現代線是Desmond跟著其他三人逃到了...Ezio的老家,也就是二代那個莊園啦XD

話說原來他們是在義大利啊,我一直以為是美國呢,還是說Desmond就這樣一路從美國被載過來了!?(爆)

為了躲避聖堂武士,要找入口進地下那個放滿歷代刺客雕像的地方而探勘了一下週遭環境,這邊Desmond的戲份真的變很多呢XDD 身手也跟Ezio幾乎無異了,還得利用鷹眼來看一些東西。

途中還會跟Lucy聊一下天,還挺有趣的。爬來爬去時Lucy也會提醒Desmond現在已經不是在Animus中,而是他自己的命這樣…ヽ(゚□。)ノ

不過Desmond在廢墟中會一直看到過去的影像,而且那段又都是在地下洞窟,一整個超陰森的wwww

最後終於找到入口進入,把儀器都搬進去,跟三人打屁一下就差不多進記憶了。這次可以隨意離開Animus回到現實,還可以收發email,甚至離開地下室在莊園內探索。不過因為怕會被發現,在外面晃的時間是有限制,我目前只出去過一次,限制是10分鐘,還滿短的就是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變長。

而記憶中的劇情則是從二代的結局接下去,Ezio被外星歐巴唬弄完之後一臉莫名其妙地離開秘室,跟馬力歐一起回去。

在家開一下家族會議(?),然後準備開始爽時就....打炮啦~被敵人打炮啦~~~所以只好中斷另一回事的打小炮趕快出門打大炮去。

即使Ezio有主角威能,但在故事一開始這種東西是沒有作用的,所以二代好不容易蓋起來的城鎮,就這樣沒了,哭哭。

Ezio打算繼續殺到羅馬去,可是也不想想自己有負傷,結果就差點死在半路上。還好被不曉得哪位善心人士,路上撿到一個外貌可疑的傷患居然就這樣撿起來......送到一個完全進不了狀況的羅馬良家婦女手上了ヽ(゚□。)ノ

嘛,反正總是到了羅馬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ˋ(°∀ ° )ノˋ( ° ∀°)ノ

只不過身上的行頭全都掉了,家也被毀了,所以除了攀爬動作以外差不多全部的數值都重置了_ノ乙(、ン、)_

然後是在幹嘛其實我有點忘了(靠),其實我也還沒推進太多劇情啦,今天一大半的遊戲時間都是在燒塔XDDD

來說說這塔好了。兄弟會跟二代一樣,可是經營商店,只是場地換到了羅馬。但這邊大概因為離教廷很近吧,管得比較嚴,到處都有監視塔,所以店都倒光了(?)。那為了經營這些店,就要把塔先打掉才能開。

打塔首先得殺塔長(姑且這樣叫他吧),然後再上去放火。這些塔主可是增加了超多的暗殺任務呢XDDD

而且要殺塔主從找人到勘察地形到路線策劃都是玩家自己來,遊戲除了塔長的位置外不會有任何提示,一整個是頗有挑戰性的XDD

而且這些塔長也不是苯蛋,發現玩家之後會開始落跑...不過這落跑不見得是真的跑很遠,而是他開始逛一段時間之後就會人間蒸發,我親眼見識過一次( ̄ㄧ ̄;)

這些塔的周邊區域都是restrict area,而且這次敵人變敏感了,所以基本上連要靠近觀察都有難度。而且目標有夠會跑,要跑還會落一堆人來堵玩家,要殺成功真的並不是那麼容易。

而且兄弟會敵人變得好兇啊XDDD 很會進攻扣得又多(雖然也有可能是能力重置血少的關係啦_ノ乙(、ン、)_),被包圍的話實在不像以前那麼輕鬆,而且這次超愛架人的,打到一半很容被抓住然後圍毆囧

不過這次也多了個...該怎麼稱它好,就叫它連殺系統吧。就是當Ezio帥氣地幹掉一個敵人的時候,可以用左搖桿調好下一個要殺的對象,然後按攻擊,就可以把下一個敵人一擊殺,利用這個方式可以很快地幹掉一堆人。不過也不是每次都用得出來,我還在研究它詳細用法就是了 。

兄弟會的操作手感好像比二代好一些,可是卻變得很容易撞透明牆,我的Ezio常常跑到一半就莫名其妙趴在透明牆上了。還有一次是被追殺,跑著跑著一直出現踩上過高的牆面而爬不上去的那個動作,但我當時完全是在平原上啊啊啊,這就是所謂的鬼打牆嗎?!

這次要經營的是整個羅馬,所以商店不像以前那樣少少的慢慢升級,而是遍佈全羅馬,在燒掉塔後一一重建起來,一整個是超多店的啊!!

說來這次的地圖目前看來似乎就只有羅馬的樣子,但光是這樣就很大了,而且這羅馬把原野地圖跟城鎮結合得很好,還能夠在城裡騎馬了WAHOO!!ˋ(⊙∀⊙)ノ

古墓探索也還在,不過這次變成是一群不知啥東東的批著狼皮的怪人的地道。好像是說這些人跟那個教宗掛勾在搞羅馬居民的樣子,所以Ezio是要收集它們寶箱中的......信件,來找出真相XD

收小弟跟叫幫手我目前還沒玩到,都在顧著打塔XDDD 這些就等下次心得or破關再說了吧。

而這次的壓力摳米又多了不少,除了羽毛還在,旗子也回來了,又多了個訓練模式。連現實線也有收集要素…囧

而且每個劇情任務也都有個完成度,也就是有些指定的條件要達到才能100%。古墓這些逛街系的主要就是時間限制,其它還有像是不能被敵人發現、血不能少於一定量之類的,我猜測是把二代原本直接任務失敗的大部分條件改成了壓力摳米,一來過劇情時比較不會惱羞二來也因為不是必要的而能把條件設得讓人更惱羞…囧。要全都100%大概可以花上不少時間了,而我應該是不會去挑戰這個吧XDD

也因此,兄弟會又可以選關了,不然這種任務設計就太不人性了ヽ(゚□。)ノ

目前有接觸到的東西差不多就這樣,之後的細節心得可以追我噗浪,或是等之後的總結型心得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