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沈丁花櫻的清唱劇 | 耳目口司
啊,好像很久沒有開新坑了,這次台角12月一口氣開了一堆,這是其中之一XD

雖然這個目前沒標集數,不知道會不會有坑就是了。不過作者得獎的作品是叫風景男的清唱劇,跟這本書名有微妙的差異,也許會出續集吧?

說到續集我是比較期待Sugar Dark就是了,不過目前沒啥下文……

廢話到此為止,來開始捏XD


OK,首先,我要說
YOOOOOOOOO

然後是
YOOOOOOOOOOOOOOOO

再來是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哇靠,這明明不是糟糕賣萌取向的書,卻也在一本之內出現了兩個偽娘,這世界是怎麼了XD

好在封面的沈丁花櫻有露肚肚,而且是有肉肉的還加上肚臍,平衡了一下這些個YOヽ(゚∀。)ノ

劇情什麼的先擺後面吧,我想先談談這些角色的名字XDD

名字都很奇怪啊,首先是這個沈丁花櫻,姓氏的沈丁花我一直想唸成「審」丁花,然後就覺得一整個很歐巴桑味道…或者是民初的文人名字。然後書中的角色又很少見地都只叫人姓,所以大家都一直叫她沈丁花,然後故事的氣氛就一直被我自己的腦內修正給破壞了( ´_ゝ`)

主角叫咲丘,中文唸起來也是很奇怪的名字......囧

其它還有江西陀梔(原來這字是發「之」音)、女郎花荻等等......我是不知道日文唸起來感覺怎麼樣啦,但中文發音顯然都滿詭異的XDDD 真是超自然,真是異象啊!(?)

劇情嘛,該怎麼說好呢,有點像是成田良悟寫的涼宮春日或是神的記事本的感覺吧,大概ヽ(゚□。)ノ

因為實在很特殊,各個元素拆開來看其實也沒啥,甚至到處都有各種作品的影子,不過這樣混在一起口味倒還滿新鮮的。

像沈丁花就是涼宮嘛,主角就是帝人,須蜂是葛拉漢,綠洲是高譚市之類的

總之先讓我說一句話,就是書名是騙人的,應該改成邪惡版SOS團、超中二暴走團超自然異象研究社的世界統一日誌。

重點其實根本不是在啥超自然異象,而是,呃,那堆很奇怪很變態很壞掉的主角群。然後我滿喜歡它的世界觀的XDD

設定上應該是在日本,但是是一個架空城市,然後城市的中心有一個...高譚市,就這樣比喻吧,應該會比較好理解XDD

總之就是有個很誇張的無法地帶,而主角群就是在那附近居住與生活的一堆…壞掉的怪胎們。

封面那隻沈丁花,有著肌力超衰弱的怪病,無法拿起比咖啡杯還重的東西;隨從(?)的出島是個有記憶障礙且只能前進無法往其它方向移動的怪力男;另一個隨從(?)是不老不死的超弱氣大叔;沈丁花收養來的妹妹女郎花是ドs科學狂人+科技宅;同學的江西陀是淑女(不好的意味)+女屍控;主角咲丘是……帝人超級駭客+風景宅+吐槽魔人

其它還有很多嘴又政客的女學生會長,跟ドm的葛拉漢、小叮噹不良少年老大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ヽ(゚∀。)ノ

故事主要分成三段,一是收復不死大叔,中間是抓寵物的野槌蛇,最後是布蘭詩歌……這樣寫看得懂才有鬼,不過看不懂沒差,因為我本來就是要寫給看過書的人看的,沒看過的想搞懂就跳坑去吧XDD

一開始只是無聊的日常,大概到了快一百頁才暖機完畢,我覺得有點久就是了,而且開頭的日常就真的只是...哪個作品都看得到的日常,雖然跟後面的超展開對比起來頗有趣,不過說真的有點小悶。

剛看到不死大叔這段,想說就是靈異偵探,短篇短篇的劇情吧。這邊的鬼故事氣氛作的很好,看的時候真的頗發毛XDD 不過搞清楚大叔其實只是普通的不死人又很弱氣以後就只剩下笑點了(ㄟ

但到了第二段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詭異,因為主要活動範圍開始移到了那個無法地帶中,一些設定也開始帶出來,基本上是用把社會的黑暗面用不經意的旁白加上憤世妒俗的台詞表達的方式。

第三段到了殺人魔篇,還有最後高潮的布蘭詩歌,這邊改動畫的話應該很讚吧OHOHO。然後這篇差不多已經徹底地超展開成另一本書了,整個從2000年代的校園休閒成了90年代的科幻動作作品XDDDDD

小抱怨一下,果然這種故事戰鬥是不可免的,不過對於角色的戰鬥力超乎想像太多我還是頗感冒。江西陀邊跳鋼管舞邊跟殺人魔戰鬥這段,雖然畫面是很嗨,不過事前只說過她是個淑女、會畫圖、有練綱管舞,然後就突然拿根鋼管跟YO菜刀殺人魔對幹起來實在是......( ´_ゝ`)

而最後又突然恢復原本的日常,一整個很神奇呢,跳痛得我很愛XDD

書中有兩個YOO,一是主角的小情人好朋友清宮,貌似是個普通人,不過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成什麼樣。

另一個就是第三篇的殺人魔了,是那個學生會長的弟弟,因為長得太萌被成當女的來OOXX,很不爽就要把女人都殺了ヽ(゚□。)ノ

主角的病點在於太早接觸網路看盡人性(?)對人類絕望而只控風景去了,老哥則是因此變成了弟控......。

江西陀母亡父瘋還差點被殺,所以壞掉變成女屍控,還因為成了淑女而練就了戰鬥鋼管……

女郎花從小就被養在箱子裡,所以看到箱子就會崩潰,至於這跟ドs性格有什麼關連書中也沒說明就是了。

沈丁花則是小時候遇到事故父母雙亡又遇上醫療疏失,覺得這世界的人們很機掰,就想要統治(從人們手中收復)世界。而統治的方法就是徹底摸清楚這個世界,SO,超自然是一定要調查的★啦。

就是這樣的理由。YA,整本書沒有什麼道理與正論,只有各種中二病的歪理跟憤世妒俗的怒吼。

說來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作品的,因為會看得很不舒服,事實上這本我也確實看得不太舒服就是了。不過世界觀(就只因為那個高譚市...神奇)實在頗吸引我,而且作者的一些毒電波跟我有對到,如果有續集應該是會買吧XDD

感覺得出來作者是在發洩些什麼吧,把自己的各種怪癖分割到各角色身上噴出來。像是開黃腔、重點在胸部的女角描述、女體曲線、對社會冷漠的不滿、3C宅等等…如果不是自己怨念雄厚應該寫不出這麼發自內心深處的台詞吧XDXD

嘛,雖然實在很中二,不過也算是人人有的中二一面而不只是作者在自嗨,所以我還能接受吧,只是看了會「唉呀~(ノ∀`)」就是了XDD

如果堅持想看超自然的話就絕對會很失望了,因為重點完全不在超自然現象啊啊!!但如果喜歡怪咖秀,或是超展開成別部作品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