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竹摸開箱

為了防止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我就特別說一下吧,這是wacom出的一套產品,叫做bamboo,好像是二代吧?有分筆+摸,跟只有筆還&只有摸。那我既然有i3了,就不需要筆+摸,因此只買了摸。而摸很難找,因為只需要摸的人大概不多吧,我是在pc家買到的就是。

首先為什麼會想買這東西咧?說來話長我就跳過吧(爆)

ok,來點開箱照~~


外包裝

真的很多層的包裝...

本體+老大哥的合照。其實我還有一片古早的g3,不過拍照當時在老妹那沒法拿來拍就算了

驅動我是上網抓的,以確保版本最新。當然wacom的網站還是一如往常地慢就是了...

一開始用會有點不習慣,因為我也不常用筆電所以花了點時間熟悉。不過習慣以後用起來也還不錯,不會比滑鼠慢多少。

觸控還挺有趣的,這是我買的動機之一,那些手勢還算沒讓我失望XD,搭配pscs4的旋轉畫布不錯。至於pt就如其他產品的觸控環一樣不能用,不過pt本來就有組合鍵能轉,沒差。

大致上褒獎就到此為止。我能理解為什麼單純只有觸碰的型號沒人想賣,因為除了我這種神經病以外根本沒人會想買吧?_ノ乙(、ン、)_

首先這觸碰的判定爛到爆炸,單指當然沒問題(有問題的話這產品根本不用賣了),但兩指的判定就有一大堆問題,左右常常分不清楚,或者沒反應,或者只當成一指。

而且最多就只能兩指~~雖然這是我買之前就知道的事了,但不得不說還真是少的可憐啊!!

定位原則只有相對定位(就是跟滑鼠一樣),要絕對定位的話必須用有筆的型號,筆才可以切換相對絕對.....兩光!!

手勢不能自訂功能,只能開關功能。要自訂只能設那四顆按鈕。而且那四顆按鈕......不能針對程式設定......兩光!

wacom驅動有分兩個系列,其中一系就是這個不能分程式設定功能的兩光版啊啊!!只有繪圖專用的g跟i以及螢幕系列能分程式設定,bamboo系列似乎全都不行啊!絕望啦!!所以即使買了bamboo 筆&摸大概也沒多好用,因為還是只能有一套設定!!

然後兩種驅動不共通,所以我現在電腦裡面很好笑地有兩個wacom選項面板,一個是intuos另一個就是這兩光竹子的!!

我現在使用上只有兩種用途,一是搭配pscs4來用,正好可以補足i3板子單側按鈕不足的問題,而且還能用手勢轉畫布。二是想要整個人離桌子遠點的時候用,因為板子很小可以拿在手上玩,而且上網時捲動能代替四向滾輪,還是平滑捲動喔!

除此之外就沒別的用途了( ´_ゝ`)

這東西要代替滑鼠不可能,搭配nb也沒意義......所以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店家都不賣這型號啊啊<囧<

而且用久了指尖還會不舒服!!

早知道這東西會慘到這步田地,我去買蘋果魔鼠搞不好還好一點,至少魔鼠有使用者製的強化驅動,而竹摸沒有啊啊啊!!

總之這竹摸、竹筆&摸或者竹筆大概都一樣兩光,甚至搞不好竹系列全都這樣,真的要找入門板子的話還是買g系列吧......至於魔鼠我就等下次敗家慾興起時考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