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戰神3破關心得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早發的,可是就是破關了,我也沒辦法XDDDDDDD

直接捏吧hoho



總之這次就是奎爺尋找著蘿莉的贖罪之旅。奎爺要把很萌的潘朵拉帶去聖火燒掉,以取出封印在潘朵拉盒中的弒神之力,把宙斯幹掉。然後在這個旅途中漸漸恢復人性,最後邁向結局.....

我很認真,三代真的就是這樣XDDD

唉呦細節我懶得提了,就跳過吧(噗)

這結局超慘的,真的全都死光,還世界末日了XD......劇中的角色除了果凍雅典娜以外都死光了,有些泰坦沒提到下場,不過既然那些神有閒跑來找奎爺幹架,應該也是都解決了吧。

我總覺得黑幕飛天果凍人雅典娜這邊還挺硬凹的啊,雖然系列以來一直都很凹,不過這次對照她前後作為似乎有點凹過頭了。不過...嘛,這樣倒也能用後設劇情解釋她為啥一代要讓奎爺留下來就是了。

另外時間線好像有點奇怪?這潘朵拉盒應該是一造好就封印不是嗎?所以事件順序應該是造好盒子&潘朵拉,盒子被封印到cronos背上,一代的時候打開了,然後宙斯就在一代二代的「十幾年間(根據戴達羅斯的筆記)」造了迷宮來關潘朵拉,順便把盒子改放到聖火中??囧!

奎爺真的是個悲劇角色,從頭到尾都在被利用被婊,難怪最後會以殺掉自己當做復仇的完結。畢竟不要再讓人利用、不再讓人婊是他在把世界毀滅的最後還能做的事了吧。另外他也是打算把希望散播到全世界吧,畢竟之前跟潘朵拉的對話&黑暗模式的贖罪回顧似乎終於讓他放下了(不要靠岸!!)。

不過呢但是呢,其實他沒死吧?!播完credit的那個開放式結局,實在不知道後來去哪了。另外staff說之後可能或許大概會有免費的劇情補完dlc,希望真的免費,也希望有個清楚一點的結局吧XDDDD

三代的演出很威,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頑皮狗的指點XDDD,尤其最後被出竅宙斯抓起來吸能力,吸到連介面都爆掉真是嚇到我了XDD

最後揍宙斯揍到整個畫面都是血,也要玩家停手才能繼續劇情,這設計也滿讚的。

遊戲節奏超級緊湊,連解機關都絕無冷場,比祕境兩代還高濃度(?)。所以雖然連我也只花了十小時左右就破關,但要我想想還能塞什麼的話也想不到了,再多放其他東西可能就會有點疲乏...除非是把其他泰坦殺一殺啦,不過也找不到很適當的時機來打就是了。

製作人說大家情報中看過的都只是小菜,後面有更精采的......不過我覺得除了打cronos勉強能齊平以外,倒是都沒有比開頭的波賽頓之戰壯觀就是了XD......

畫面就如前一篇提到的,落差頗大,最精緻的應該是地獄深淵&cronos那邊吧。至於希拉的花園...這邊大概是水準最差的地方了,除了雨水的質感不錯以外,整個等級差幾乎都快是不同一片遊戲了,雖然真的要找其他遊戲類比也找不上就是了XD

特效都很誇張,拼命閃光爆閃電噴火球樣樣來,可是我覺得幾乎每個魔法or道具都要爆白光,對眼睛實在很不好囧

太陽頭當然拼命噴白光,雖然不閃成這樣就不太陽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傷眼XDD,如果有人有光癲癇千萬要注意囧rz

這次的操作設計很棒,道具跟魔法也都很實用。操作方面這次的設計幾乎可以不中斷攻擊拼命連斷,不像以前換武器跟換魔法都有點彆扭。而且道具的連續變化使用意外的順手,雖然我老是會把防禦跟道具trigger搞錯而老馬就是了XDDDDD

魔法是綁定武器,一種武器就只能用一種特定的魔法。不過其實黑帝司的鉤子可以叫召喚獸,所以把不同召喚獸通通分開來算的話其實魔法數量也是系列之冠,而且還加上很多道具。

道具一共有三個,分別是火弓、太陽頭跟飛靴。其中實戰中最有用的應該就是火弓了吧XDDD,打宙斯都能把他給射下來,遇上一大群雜魚時放火更是方便。

太陽頭除了把報喪女妖現形以外實戰中很難派上用場,會被閃瞎的敵人意外的少,尤其到後期大家都會遮臉,根本沒屁用,對boss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擊氣後似乎可以有較大損傷,還能直接爆掉蝙蝠怪,但是能擊氣的機會也很少啦...倒是打cronos時一定得用擊氣閃,這倒是讓太陽頭有肯定得派上用場的地方了XD

另外有些地方會有扭曲空間,那些扭曲可以用太陽頭照射,就會出現引藏寶箱。這點我玩到快破關才發現,漏掉一大堆啊==

飛靴...一開始用會覺得很帥,但過沒多久就覺得沒啥用了囧 過關卡當然得用,但戰鬥除了空中迴避以外我覺得沒啥用啊,雖然幾乎大部分敵人都能撞飛+無敵狀態,但是要啟動要花時間,而且撞下去通常會衝到敵人堆裡面,整個很危險XDDDD

武器除了拳套以外都是鎖鏈,不過揮動的方式,還有一些攻擊的形態都有差就是了。拳套在大部分情況下還是最威的,看起來範圍不大但其實判定點意外的大顆,而且會有中斷跟擊飛效果,加上L1+方黏巴達關廁所威到爆炸,連羊人都可以這樣關死XDDDDDD

而且拳套的L1+圈,是唯一所有敵人都能用的抓人撞,最後打宙斯時也能抓,而不會被彈飛。事實上我在橫樑打宙斯時死到惱羞,最後就是用這個爛招迴圈打贏的XDDDD,方法如下:

開場就用L1+圈抓宙斯揍飛,這時他會消失,通常是瞬移到空中,看是要用弓箭射下來或者繼續用拳套揍飛都可以。就這樣loop到摔他撞牆的tqe,然後會橫樑戰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更簡單,固定站在偏左或右,等宙斯站到中間時L1+圈抓揍,宙斯會消失,只要玩家別移動他就會出現在原位,而他一出現就會攻擊,所以在他有動作的瞬間就立刻二段跳+飛靴衝到他背後來迴避攻擊&抓揍,然後再用翻滾回到另一側,只要這樣loop幾乎可以無傷就掛了他XD...

之後的蓋亞之心就跳過吧,我剛開始打雖然也是死很大,但其實只要拼命反彈分身與雷彈,然後記得找蓋亞的心臟補血很簡單的囧rz

我打蓋亞之心是用復仇鞭,這玩意其實我不太喜歡呢XD.......三角都會變成對空攻擊,通常很難打到人,只會製造空隙。不過人多的場合用魔法定人還滿好用的,而且攻擊連段數很高,特效也很酷,至少看起來很爽就好XDDDDD

黑帝司的鉤子本身沒啥特別的,L1+圈召喚骷髏頭我覺得也沒啥用,除了拿來抓那些用雙刀沒法抓的敵人...不過這骷髏殺傷力也不強啊XD.....所以鉤子威是威在召喚獸,每隻召喚獸都有不同的攻擊型態,效用也不同,不過我今天這輪沒有全叫過也還沒拿完全部,不知道所有的效果是啥XD 可以知道的是,三頭犬會撞飛,蛇髮女會石化,就這樣(炸

戰鬥就講到這邊吧,接下來繼續講角色XDD

希拉跟海克力士二人,這兩個人其實奎爺並不是很想殺吧。海克力士開打前講了一大堆,奎爺就是一副不想打的樣子,但後來既然開打當然就要掛了他。總覺得這遊戲的角色比一些只會拼命說漂亮話的角色好多了,無論是一不打二不留全屍奎爺,還是原本一副屌樣,臨死還是要求饒的眾神,這樣的角色感覺比較活呢XDD 畢竟這些神都是不殺透就是自己死,所以要打就得打到爛掉(事實上爛掉這個定義也只是我們玩家的定義,就遊戲中的世界觀而言打成那樣未必叫殘忍,可能只是剛好而已:p),其他神也有人性,當然要死了也是會求饒,雖然像赫密斯孬成那樣實在很難看就是了XDDDDD

希拉完全就是瘋婆子模式囧,拼命喝酒跟酸人。一開始奎爺還不想理她的,後來大概是被罵到煩,而且蘿莉潘朵拉被罵了,那麼身為大叔就一定要是蘿莉控的奎爺當然要把老太婆希拉捏死。不過捏完的屍體很有用耶,就算沒被罵到煩應該還是會殺吧XDDDD

黑帝斯開打前那段廢話也是很陰森,而且整個人看起來果然超怒的,有夠可怕囧

波賽頓其實是個好人,只是真的很雖的一開始就被幹掉了XD.....而且那個公主還很慘的被拿去擋齒輪囧。話說那段過完以後,我跑回去看發現那個公主不見了,可是門還開著,真是詭異XDDDDDD

至於其他人我不熟就跳過吧(噗

最後還是要說很萌的潘朵拉XDD 照她說的話來看,設定上應該年紀不小,不過根據迷宮的時間來算,應該是沒那麼老吧XD...頂多才20歲出頭?除非從她誕生到一代盒子被打開過了意想不到長久的時間囧

這角色大概是整個遊戲系列中最光明最正面的了吧,一心為了使命而活,讓已經完全殺紅眼的魁爺恢復人性,最後犧牲自己雖然已是一場空,卻還是在黑暗中幫奎爺引路。在全部人都壞光光的整個系列裡面真是太耀眼了XD......

而且她聲音好棒啊,是我喜歡的聲音(噗)
另外服裝也很讚,我愛那個環&超高岔裙,其實她被宙斯抓起來時有看到屁股喔,我是真的不小心瞄到的!!總之有空的話來畫張圖好了(爆

至於老爸火神,這隻角色我覺得就有點謎了,所以其實他是想讓奎爺被cronos幹掉,但沒想到他真的回來了,然後又打算假裝做武器實際上把他電死,卻被反擊是嗎XD......?

算了角色的部份還是別想太多吧,反正這遊戲的角色基本上除了潘朵拉以外全都瘋了囧rz

不知不覺打了一大堆,那就差不多到這邊吧,之後應該會試著再玩幾輪&收一下獎盃XDDD

最後附一下這網址:
http://www.spartansstandtall.com/
據說是白金獎盃以後會出現的網址,看起來是某種倒數,不知道是新系列還是繼續Kratos的故事ˋ(°∀ ° )ノˋ( °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