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把aero snap帶到mac

噢,我所期盼的東西終於找到了XD
前者是win7裡頭,把視窗拉到畫面邊緣時,可以將視窗正好放到畫面左/右半邊或者最大化的功能。

這個在處理多個視窗有對照內容之類的需求,或者單純想整理視窗時很好用,到了mac來我一直很懷念這功能,現在終於找到了XDD

後者也是相同功能,只是是用鍵盤操作的版本。win7裡是用win+方向鍵控制,這東西為了適應mac有改了按鍵,不過概念還是相同。而且功能比win7的更多,雖然我大多用不到。

兩個軟體都要收費,不過比較接近donate型,並不會有什麼功能限制或是使用時間/次數限制。似乎每用幾次就會有對話視窗跳出來要使用者付錢,不算太干擾就是了。

雖然sizeup有免費精簡版的TwoUp可以用,但是這玩意居然沒有還原視窗尺寸的功能,根本只能說是閹割版了。除非把視窗黏到旁邊以後就沒有把它弄回來的需求,否則還是忍受一下付款提示,用sizeup吧。

mac上全免費軟體真是少的可憐,果然使用者少還是有影響嗎( ´_ゝ`) 就這方面的意義來講,我倒也是希望mac市佔能高到跟窗戶拼,這樣也許全免費軟體會多一些。

如果你想勸我用linux的話還是免了,我超討厭那東西的,那比視窗還來的不是給一般使用者用的os,那是給硬派geek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