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REAL WATER in Little Big Planet!!

真正的水來了啊啊啊啊啊_ ̄≡-_ _ ≡_  ̄_ -(゚∀゚) ̄_=-_二= _ ≡_ -
Yo ho! Yo ho! A pirate’s life for me! - LittleBigPlanet™ - United States
這篇是官網對這次更新的介紹文章,底下也有桌布可以下載XD

本次商品的更新有:神鬼奇航關卡\套件包+服裝包,各206 ntd。要使用水套件的話買套件包就夠了,其中也包含神鬼奇航關卡。

要單純玩水關卡的話應該只要連線時更新系統就可以了,至少我更新過就能玩其他人試做的水關了XD

水的操作與飛行雷同,只是在水中若不動的話會慢慢往上漂;只要有游動的話,若沒有稍微把搖桿往上推一點就會自動下潛。

游泳中按住x也可以加快速度,布娃娃也會用手划水XDD 如果在水面附近單按x可以跳起來,跳的距離跟在陸地上差不多,目前不知道這水面跳可以有啥應用就是了。

氧氣有限,最久30秒,每隔五秒會有泡泡跳出來倒數,因為目前只有我一個人能玩,所以不知道多人的話會不會讓顯示變得很混亂XDDD

氧氣量限制方面,因為我目前只玩過神鬼奇航關卡也懶得去看教學,不確定是否能由關卡自設就是。

而氧氣有幾種方式補充:
  • 浮上水面換氣,這是基本
  • 如果潛水的話,水中可以配置發泡點,這是本次追加的物件,靠近發泡點可以把氧氣補充到30秒
  • 氧氣筒,如果關卡製作者很好心地要讓玩家安心潛水的話可以配置這玩意,可以讓玩家無限制待在水中,但是外觀上會多加了個潛水裝置,老實說不太好看就是了XD...

如果氧氣用完會怎樣?根據我今天實驗的結果,倒數十秒時,布娃娃會開始鼓起雙頰,就像要自爆的動作那樣,然後倒數完會有溺水的動作,接著就....爆炸了XD......

噢,它當然是要爆炸的(查理調)。不然也沒別的方法從畫面上拿掉布娃娃,是吧?其實我原本期待會像被刺到一樣往下掉出畫面啦,結果是爆炸讓我有點意外+失望XD...

現在lbp的東西已經越來越完整了,之後的小小大宇宙也讓人很期待XD
總之鬧片荒的話,開lbp肯定至少能解掉一定的渴ˋ(°∀ ° )ノˋ( °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