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馬桶上的阿拉丁02

來期待有需要註明是小說或動畫的一天XD

首先,一定要說的是,葉瑤依好萌ˋ(°∀ ° )ノˋ( ° ∀°)ノ

整體來說步調就如作者自己說的一樣,沒第一集衝那麼快了,不過還是很緊湊,而且也還是很好讀XD

這次有解了一咪咪第一集的伏筆,然後又挖了更多坑XD...

劇情前後呼應的點還不少,而且不會有無謂的解說(就像偵探故事一定要再把整個事件從頭到尾講一次混篇幅...),這點很棒XD

笑點沒有第一集那麼瘋了,不過該爆笑的點都還是不錯笑啦XDD

不過笑點還是跟整個劇情混得太分不開了,尤其角色名字的諧音梗。好像不少台灣年紀大一點(?)的創作者都愛搞這套...但我覺得這樣會讓正經戲的時候正經不起來啊...要嘛取個諧音暱稱,然後名字改成諧音的諧音,離笑點遠一點比較好吧......orz

接下來捏起來比較方便


然後,其次要說的是,孔子請節哀XDDDDDDD

話說查了下葉限的資料,似乎跟書中寫的差很大啊...啊算了,反正我查到的東西是阿拉丁的夢,我知道的XDD..

這集的人稱轉換跟章節開頭的夢境切換我還滿喜歡的,一開始看會很謎,不過看了兩章以後大概就猜到是怎麼回事了。但是啊但是,這兩個人居然一起做夢,真是甜蜜(?)啊嗚喔喔!!

不過唐吉比小狗帥多了,感覺好像也比較強XD......小狗的存在意義就只是搞笑跟吐槽XDDDD

瑤依被綁起來超棒的,而且到了最後也沒特別說有解開耶,我可以認定她就一直綁著嗎?(拖) 其實剛看完的時候很嗨想畫張綁起來的瑤依,後來冷掉就懶了,等我突然又想畫再說吧( ´_ゝ`)

後記這樣玩超有趣的,不過還是一樣笑點跟正經戲混太兇了就是XD...

另外書中玩捏它的點不少,可是我覺得有點玩太大了,不是很喜歡。我認得出來的部分至少就有天空之城希達降落那邊,還有敘說阿拉丁是神那段幾乎跟涼宮一樣。基本上我是滿喜歡玩捏它的演出的啦,不過大部分作品玩捏它都是用在搞笑橋段,馬桶用在正經戲讓我覺得作者其實只是沒梗。

說來所謂的國產acg、小說等,很多作品都會有這種明顯看出不只是影子,而是整塊搬來用的橋段,而且有些甚至用在關鍵點上,真不知道這些作者到底是覺得這樣很好玩,還是以為這樣用沒人看得出來囧

重點劇情或是正經的時候這樣「玩捏它」其實已經變成是「抄襲」了,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子的演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