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Heavy Rain demo心得

台灣psn有中文版demo喔

先從畫面來說好了,光影比預期的好,但材質比預期的差XD 不過不排除是為了省demo容量就是了。整體的氣氛營造的很棒,那種大雨陰冷的感覺,還有整體的頹廢跟灰暗感都很好。

配音就像之前看到的宣傳片一樣,還滿鳥的...似乎各國都差不多,只好將就點XD...動作演出還不錯但表情有點僵硬,不過暇不掩瑜啦,不致於變得很搞笑弄壞氣氛,只是覺得有點可惜,當然要求跟祕境一樣也許過分了點吧XD

音效都挺到位的,打架時頗刺激XD 音樂倒是沒啥特別印象,好像沒有?不過沒印象也不是壞事就是。

系統真的就是從頭到尾都在qte(爆),一些細碎的動作也要按,不過實際玩起來不怎麼會感到瑣碎,反而因為畫面與整體氣氛營造很好的關係很有投入感。玩第二輪以後也可以嘗試惡搞的樂趣XDDDDD

移動是用左搖桿控制面對的方向、以r2來前進,一開始覺得有點彆扭啦,不過反正遊戲(至少demo)中沒啥需要精準快速移動的場合,倒也還ok。

各種動作的啟動按鈕位置判定挺寬鬆的,不太會遇到那種開個門轉半天都開不到的鳥情況。這是這類自動按鈕遊戲常見的窘境,不過這片我完了兩輪都沒遇到,還滿高興的XDDD 而且物件的位置安排頗開的,也不會有那種明明想作A卻做成B鳥事。

各個按鈕並不是很清楚的提示究竟是進行什麼動作,當然這可能是故意的啦,不過有時候會有點被婊的感覺XD...

demo中只有偵探跟fbi兩個角色能玩,我跟老妹各玩了一輪,雖然有些互動明顯能看出只是順序差異,但我們玩的結果差超多。我兩邊的劇情都什麼線索也沒找到,老妹居然都找到了,整個很絕望XDD 還沒試過被人打死或者惡搞自殺會怎樣,也許意外的耐玩(爆)

翻譯滿棒的,語意都很通順,選擇選項時不會有什麼困難(選項本身婊人的例外),也沒有什麼冷酷的笑或者缺乏幽默感的笑XD...字體我是覺得有點細,如果離電視遠一點恐怕會不容易第一時間看清楚XD...

戰鬥超刺激,而且真是一刻不得閒(爆),不過我覺得有點打太久了,加上之前看的影片來看似乎都滿久的,這樣其實很容易累囧rz

玩過demo以後確定會買,雖然劇情大概很鬱,不過玩起來很嗨就是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