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戰神3 白金心得

幹我終於拿到ps3第一個白金獎盃XDDDD

我是用hp無限跟武器全滿的bug來打泰坦的,不然我連波賽頓的腳腳都打不贏啊_ノ乙(、ン、)_
這bug的用法應該到處都找的到我就不提了,來寫一下挑戰的心得好了XDD

只寫卡比較久的幾關就好



石化是最血尿的,網路上有很多訣竅什麼的,還有一些影片可以看,不過怎麼看都沒抓出什麼心得。基本上打到八個雕像,鐵球胖出現以後完全就變成運氣模式啦,連能不能抓到蛇髮女逼她放石化都是一個問題。

不過還是有一個不太算訣竅的訣竅吧,那就是不要想去打其他的怪物,除非hp不夠了才去捅路人來回一下血。但這個動作模式在鐵球胖出來以後也很難啦,因為羊男跟胖胖的抓取優先度太高很容易抓錯...囧rz

所以最好等胖胖出來以後就拼命亂滾,看到有光束就給他qte失敗然後趕快解石化就好,不要想去清其他怪了,反正只要混到10個再撐幾秒就結束(沒錯要撐完這幾秒,不然還是算失敗╯゚Д゚)╯╨─╨)。而且千萬不要用跳躍or飛行來迴避,不然很容易發生摔碎的悲劇==

反正就是無視其他怪物,拼命躲然後拼命管好石化會比較好打一點。

接著是鬥牛士,這關其實有ai bug能用,只要敵人衝過來時攀在邊緣左右爬,敵人就會自動跳下去了。不過如果手把訊號被干擾很嚴重的話這招沒用,奎爺會自己放手掉下去,即使更新過也還是一樣囧興

所以我是靠正常的打法過的...orz
一開始的牛就飛到外頭再飛回來騙他下去,四個雜魚用L1+方掃掉,兩隻牛還是用飛的騙。

接著是一堆雜魚,我是在人出現以前就先拉好火弓,剛能瞄準就把其中一群放火,動作夠快的話應該另一群也有時間能燒到,然後就對火人群L1+方,可以清得還算安全。如果有一兩個沒被這樣玩死的話,就往下方躲遠點用弓箭打比較安全。

第四輪的雜魚+三牛,也是先拉好火弓,往雜魚燒下去,然後拔神劍衝進去用方的combo亂砍,把雜魚清完以後用三角的combo打牛。最理想的情況是可以砍完啦,不過我每次打都剩一兩隻牛,所以最好在爆氣結束以前離他們遠點,然後用飛的騙他們自己下去吧orz

砍瓶子我是用很無趣的打法,基本上就是多打幾場,記好瓶子的位置,然後靠走位一刀一刀的打,就這樣囧。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combo,不然就會浪費時間了

湊齊五隻胖胖那關也很靠北,基本上是要抓到那個能夠在胖胖們的攻擊之間,打完三角全combo(三下)的那個節奏吧。有抓到的話就能夠在不被他們尻到的情況下一直打出三角全combo。

因為三角的combo攻擊力比較高,而且最後一下會讓胖胖硬直,這樣loop就能讓他們都死的很快。有些攻略是說盡量都打出圈再一口氣消滅,我是沒有這樣做啦,因為其實很難== 只要在有了兩隻以後的場合別把場上的都一次全滅就好了,然後qte也別浪費時間去跟他玩。

空手也滿討厭的,最麻煩的是鐵人跟胖胖的抓取判定比雜魚還優先,常常會不小心抓錯人浪費時間==

至於撞起來嘛,我試著要把鐵人撞出場,但發現這招比想像中還難,所以後來還是用雜魚慢慢把大隻的都撞死。鐵人如果往他的「旁邊」(沒錯就是旁邊,其實他旁邊的空氣還是有判定XD)撞,就能夠比較簡單的繞著他撞,總共可以傷害兩三次,這樣鐵人就能打比較快。至於胖胖很好撞就沒啥好說了。

要注意的是,有可能發生雜魚都已經撞完大隻卻還沒死的情況,所以雜魚要省著點用...再來就是最後剩一兩隻雜魚的情況也常發生,這時候就得趕快找到然後拆兩半。我有遇過剩最後一隻雜魚在畫面外來不及找到,結果時間結束的鳥事.....orz

挑戰打完以後就能夠用競技場作弊了XDDDDD 一開始就拿全滿的拳套,即使是泰坦的波賽頓也跟紙糊的一樣啊XDDDD

靠著血無限,一些boss頂多只是打久一點而已,整個變得超輕鬆XDDD 連血尿地獄的一犬三羊也是樂勝(爆)

然後就在一天之內順利拿到白金哇呼~~ˋ(°∀ ° )ノˋ( ° ∀°)ノ白金的註解裡面有寫個Spartans Stand Tall...斯巴達人站高高(爆),有個網址就是這東西啊。

現在那網站還是只有半條的計量表也不知道是啥,有人說是時鐘有人說是白金人數...總之我已經加入白金行列了,就等看看到底什麼時候會集滿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