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mac的小玩意

最近又開始玩了呢XD

quicksilver
這玩意我一開使用過一下,因為頗buggy的後來就放棄了。現在發現其實有10.6專用的版本,原來之前是不相容才會那樣是嗎...反正這個可以靠鍵盤指令來做許多動作,還算挺有趣,就裝起來吧,而且我是要搭配下面這個東西使用XDD

Tagger
可以幫所有檔案、資料夾標上tag的app,真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啊!
我主要只是想拿來標圖片啦,但是mac上出乎意料地除了picasa以外沒有半個能處理圖片tag的免費軟體,連強化的finder也辦不到(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強化型檔案瀏覽器,介面都太亂了,就算有我也不想用:p),百般尋覓之下終於遇到了這app。

其實是先找到這個啦↓
Tagit - Simple tagging and rating for OS X

兩者的功能很類似,反正就是在finder中選了檔案→啟動app→標tag。

tagit的使用方式為把檔案拖到dock icon上去,如果程式未啟動,經由這方式啟動的話會出現搜尋框;已經啟動的話才會有標tag的視窗。搜尋可以搜這兩個軟體所用的openmeta格式的tag。而標tag的視窗則是可以選取常用的tag,tag的分隔是用半型空白,按enter也會輸入。

tagger則是有比較多種啟動方式,一樣可以拖到dock icon,也可以把app圖示放到finder工具列去方便拖拉放,也可以用quicksilver來啟動。這才是我裝quicksilver的真正目的XDD 畢竟要打tag前還得先動滑鼠拉東西實在很不順手啊。

tagit因為沒有拖放檔案到icon上的話會是搜尋,所以用熱鍵或快銀呼叫都不能打tag,所以在啟動方式上tagger方便一些。而且tagger會有個縮圖可以看到自己正在標什麼東西,相較之下tagit就沒有這縮圖,有時候會不小心打到一半忘了自已在標啥(爆)。但是tagit有常用tag可以選取,而tagit則無。總之各有優劣啦,我現在是兩個都裝著,如果tagit加入熱鍵啟動功能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這個就是XD

再來講一下這兩個東西用的openmeta吧。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啥(認真)。
有個專案網頁啦,只知道這是一個開源的osx通用tag專案啦,但詳細我看不懂。

總之就是可以對任何檔案以及資料夾標上tag,而且這個tag可以被spotlight搜到!!這才是重點啊!

因為picasa for mac,目前這玩意的情況很詭異呢。基本上它的tag根據win版的經驗,如jpg之類可以自己保存tag的格式,是用圖檔自身保存,而本身沒法存的格式就是存在picasa的資料庫裡。

mac版似乎也還是這樣,因為jpg檔可以在finder的簡介中看到有個關鍵字的欄位,其中就是我用picasa所標上的tag(只能看不能編輯)。

BUT!!居然只能顯示英文的tag!!spotlight其實也搜的到jpg自帶的tag喔,但也是只能搜到英文的!!我不知道情況是picasa for mac不能寫入非英數字tag還是怎樣,總之osx認不得也找不到jpg的中文tag就對了。

而且有些圖我雖然想標tag但未必想給picasa管理,有時候只是用finder整理檔案時看到想標一下,專門開picasa還是稍嫌麻煩(而且這東西在mac上bug有點多,剛裝起來沒多久就發生過tag大爆炸,我用的不是很安心),就想說找個替代方案。結果一找找到了這萬用tag,真是太棒啦~~ˋ(°∀ ° )ノˋ( ° ∀°)ノ

腦殘風格(?)的土炮3D眼鏡

\薑薑/

因為想找個比較輕鬆簡單的方式來看那種stereoscopic 的圖,就參考實際道具的做法自己做了一個。當然做完以後我才想到其實直接買老花眼鏡可能還比較快就是了( ´_ゝ`)

不過老花眼鏡中間沒有隔開,可能眼睛會不自覺的沒法平行也不一定,所以我的瓦楞紙還是有實用性的啦XD

那反正都做完了就po一下吧XDDDD

2010年4月11日

戰神3 白金心得

幹我終於拿到ps3第一個白金獎盃XDDDD

我是用hp無限跟武器全滿的bug來打泰坦的,不然我連波賽頓的腳腳都打不贏啊_ノ乙(、ン、)_
這bug的用法應該到處都找的到我就不提了,來寫一下挑戰的心得好了XDD

只寫卡比較久的幾關就好

2010年4月7日

2010年4月2日

HEROMAN #01

官網
嗯,跟期待差有點大呢,雖然那個不三不四的美國風早該讓我猜到了。

作畫很威,美國西岸的風光也呈現的很好XDD
人設還滿有風格的,這我倒是很喜歡。女主角看起來有點地味,不過辨識度也許卻意外的高(?)

總的來說,這第一集不太讓我想看下去就是了....orz
子供向的味道好濃厚,而且很多...老梗嗎?的設定,看起來也不像是要走懷舊風味,不知道怎麼會弄成這樣子。stan lee跟日本合作的作品好像都搞的不三不四,武井那個自以為要探討最善最惡的機巧結果也變成莫名其妙的特攝片。

接下來開始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