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流光森林#1 心得

呀,久遠的書一定要這麼厚嗎XDD

基本上跟罌籠葬差不多,就收尾不錯,整個故事結構也不錯這樣,但是有點臭長XD…

這個第一集其實也算是一個頗完整的段落啦,所以也看不太出來第二集是要怎麼接就是了。

首先來講對角色的心得吧,有捏喔XD

這珞耶真是做作到不行啊XD……台詞的設計頗糟的,那個語氣實在太不自然。話說好像第一屆得獎者都滿喜歡這種台詞的樣子XD………都有一兩個這樣的角色。

黑璀的個性也是頗故意的,我不是很喜歡,尤其兩人的鬥嘴實在是…orz

露朵的過去劇情有點…老梗?這樣說好像也不很適當,其實我是想說很玫瑰銅鈴眼啦,不過這比喻有點謎就是了XDD 反正就是那種很芭樂的展開啦。

第一集基本上就是這幾個人之間的故事啊,其他東西都不重要,包含了看起來很重要的那堆羽見啥的,還有很複雜的世界觀。

這本的世界觀很失敗啊,首先是介紹的篇幅花太多了,但對故事來說又不是那麼有必要急著在第一集講完~~劇情沒推兩下就一直講世界觀,讓我覺得有點煩,我只是想知道發展不行嗎<囧<

而且啊,科幻部分很ok,魔法部分也很ok。但兩者到底怎麼接起來的?!劇中完全沒解釋啊!只要腦波有變化以後就能干涉物理現象了是嗎,有沒有這麼方便的事情啊!而且既然劇中人物會覺得「神祕科」這個名字不科學而不採用,那為什麼可以容忍這個部門裡面所有的相關術語都是神祕風格?!

再來,世界觀其實對劇情發展完全沒有影響,就算換成普通學園劇也通,或者純粹的科幻或純粹的奇幻也行,不知道為什麼要寫成這樣。罌籠葬關於生死的劇情跟整個以輪迴為根基的世界觀搭配的很好,但流光就是很不相干了。

久遠罌籠跟流光的故事主軸幾乎就都是角色的情感,但她好像又很喜歡寫世界觀,然後劇中又一直丟設定。罌籠因為還滿有特色的所以我覺得還ok,但流光實在很普通而且世界觀本身也不好,就變得滿糟糕。

不過劇情本身倒是滿不錯的,也是跟罌籠很像,一開始先丟一堆謎跟副線,然後慢慢兜起來解開真相。最後豁然開朗的感覺還是挺不錯XD

但支線(大使之類)為什麼要這麼急著收咧?又不是參賽作品,而是已經打算要連載不是嗎?就算要讓第一集有個段落也沒必要斷的這麼乾淨俐落啊XD......看著一些斷的太乾淨的作品,這樣第二集感覺不太妙啊,嘖嘖。除非第二集開始走成田良悟風格,直接跳到別地方演不相關的東西了。

其實說支線也是很微妙,因為主線很難說清楚到底是誰。如果說是三人組的話,就戲份來看應該是這樣啦,但就整個世界觀來看的話這三人組才是支線中的支線吧...然後主線就很卑微地快速收掉了(噗)

接著其他的角色,噢,幾乎都很做作啦說實在的(爆)。像那個很有特色的,那個是啥職位我忘了,反正是對講機女啦,雖然有特色但她的跳痛台詞讓我看的很不耐煩,如果作者的目的是讓讀者跟角色一樣不耐煩的話那她成功了,雖然看到後來跳痛對話我幾乎都直接跳過了。

還有那個博士還有金休跟那個露朵啊誰的都有點奇妙的感覺.......囧rz
奇怪,罌籠明明沒這麼違和的啊~~why??

然後打了這麼多人名之後,我一定要吐槽一下這可怕的命名sense,我懷疑作者根本沒有唸過這些人名吧?有些念出來以後完全不唯美了啊,像那個龜顆、必必雷而、金休之類的...<囧<

然後是插畫,噢,罌籠我還能接受,因為整體氣氛還頗搭,但這部的人設風格走這路線我實在吃不下去,太過美型了。不過叫那個黑璀公主的惡趣味我倒滿喜歡的就是了XDD

唉這第一集實在太微妙,第二集就等看要演什麼再決定要不要買吧...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