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最近又練了其他的輸入法

這次終於是拆字糸的倉頡跟嘸蝦米XDD

先講一下動機好了,基本上有兩個,一是無聊,二是想試試所謂不用選字的感覺..當然是前者佔大宗XDD
那再來講結論好了,我是選了嘸蝦米啦,雖然這東西要錢,我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繼續用就是了XDD

選擇練嘸蝦米有幾個原因啦,首先是如果練嘸蝦米的話我不用再多背一套鍵盤配置,畢竟它也是用英文字母,而我注音是用許氏鍵盤,也是用英文字母在記。

第二個原因,其實這才是主因啦XD...那就是我實在記不住倉頡的拆碼原則= =

我在兩種都用了一小段時間的時候,大概抓到兩者的差異。嘸蝦米是用一大堆很唬爛很鬼扯的字根來搭配比較好記的拆字原則;而倉頡則是相反,用少量的字根來搭配…實在頗匪夷所思的拆字原則。

當然中文字實在太多,把寫法(拆字原則)或筆劃原素(字根)其中一種搞得比較混亂複雜也是沒辦法啦,不過至少我要挑一個比較順腦的來記XDD

倉頡對我來說,它的拆碼方式實在與手寫差太多了,而且字根的交錯與否幾乎沒個原則,這實在讓我覺得學了會讓我的中文變怪,還是算了吧( ´_ゝ`)

而嘸蝦米雖然字根的聯想需要莫名奇妙的想像力,但是可以用比較正常而且規則明確的寫法來拆字,所以我還是用這個吧XD......至少把中文的原素用奇怪的方式來記不會讓我感到太的違合。只是嘸蝦米的標點符號輸入有點麻煩就是了,跟倉頡以及我習慣的許氏注音方式都不同。

不過不管學哪種都有個相同的大問題,就是我發現我很多字不會寫啊啊啊啊囧,這就是所謂注音之毒嗎XD...

另外嘸蝦米還有個麻煩事是,我現在是用試用版XD...試用版是沒啥不好的啦,但是不能打「囧」字對我來說是個大問題(噗)。除了囧以外,還有像是喵、咲等字也不能打,聊天或打文偶爾會不方便就是。像我這篇通篇都是用嘸蝦米打的,除了上述幾個字以外XD…

買的話一片要1200NTD左右,也不算很便宜XD…像自然一片900左右我比較能接受XDD 然後就是…目前不知道到期的時候會怎樣囧

唉算了,總之先等到期了再說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