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短時間內網誌又改了

之前那個版型雖然很漂亮但功能上比較死,如果不照著它原本的設計來使用會有很多小瑕疵。

像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明明已經沒有內文的文章還會有繼續閱讀連結之類的,這是因為我發現他自動判定的縮文其實效果並沒有預期的好(尤其搭配我奇怪的寫文習慣(滅),在移除那功能之後產生的問題。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不少小細節怪怪的啦,那乾脆就整個重弄吧~~對我來說找新的重弄會比把它修好來的簡單( ´_ゝ`)

這個新的版型跟之前的頗類似,就是上面有幾張大圖BANNER+右側邊欄的樣式。不過這次的側邊欄比較窄一些,所以像是連結、簡介之類的元素我就用新的「網頁」功能來做了,並且把這些元素整合成一個清單。

把這些項目用網頁(我真的覺得這翻譯很爛)來整合是原本就打算要做的啦,所以就順著改版一起弄一弄了。

當然這個版型的繼續閱讀顯示與否就正常了,不會在已經沒有內文的文章出現。話說這繼續閱讀在版型中居然沒有定義其位置,讓我找了好一段時間來讓它放到我想擺的位置去囧rz

而我會挑中這個版型的原因當然主要是跟之前的夠接近啦,這樣子我就不用把整個網站的元素重新安排。

另外我原本有考慮過這個,但後來覺得太冷硬而決定用現在這個。當然上面圖片特效比較漂亮也是原因啦XDDDDD

最後是,我終於掛上了那個封殺ie6的語法了,所以用ie6的使用者無論連到日記或畫廊都會看到警告,如果看到警告的話就請升級到8一下幫幫網路進步吧XD 如果實在很討厭ie8又不想搞設定的話可以用google chrome,什麼設定都不用動就很棒了唷>.^

最後的最後還有一點,以後公告只會發在日記區,作品區的公告連結會連到日記的tag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