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誰來救救我的Opera

好不容易千呼萬喚始出來的opera10.5x for mac

結果卻是這個樣子

findbar破圖,無論如何一定會這個樣子,不知道是因為語系還什麼原因。


扭曲的鑰匙。我沒看過正常應該長怎樣,但我的美感告訴我這個樣子絕對不正常。


只要選項有捲軸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底色居然破碎了...........


然後我已經把所有字型都換成儷黑、儷宋了,但不知道為啥它堅持要讓我的噗浪顯示標楷體,退出重啟也還是一樣╯゚Д゚)╯╨─╨

看在介面整個翻新的份上,打算認真來研究一下opera。結果比win版慢上一兩個月的mac「正式版」居然是這種樣子,真是令人失望。


還有,像鑰匙那張截圖上面藍色的tab樣式也是醜的可以,除了一些java程式以外,我還沒看過mac上有哪個東西把按鈕做成這樣的,底部居然被截掉一大塊。

sidebar的顏色在正式版改成灰色了,比之前的藍色來的好看,但是看起來仍然是很突兀的一塊,跟上面工具列還有底下狀態列都很不搭調。

唉真是太讓我絕望了,用mac上網實在是一件頗痛苦的事情。痛苦點不在網頁不相容,而是瀏覽器都在比爛的。

火狐效能差得可怕(相較win版),opera做成這種鳥樣,chrome不用dev是閹割版、用了dev又會當,搞的好像不用safari本身就是個錯誤一樣。但是safari他媽的在上次更新以後也變成了一個天殺的錯誤,有是沒事就給我轉彩球,比上述任何一個都還不穩,加上一些很自閉的設計,除了介面漂亮以外,小用一段時間以後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現在我還是只能用火狐,儘管效能不甚理想,但至少是來說最穩、bug最少、介面也沒問題(除非手賤裝一些做不好的主題)的瀏覽器。這三項是基本,基本都沒辦法做好空有一堆特異功能還是速度快介面好有啥屁用啊?馬的機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