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在MAC中使用已經開啟的瀏覽器打開網址

本來是就可以設定預設瀏覽器啦,不過像我現在火狐跟CHROME會交替開、預設又是火狐的情況下,如果正在使用CHROME而火狐沒啟動,點了連結以後要等火狐打開才行,這樣會有點慢。但我又不想預設CHROME,這時候正好看到這個神奇的作法,還挺方便的XDD

Open Links in Your Mac's Current Browser Instead of the Default - Browsers - Lifehacker

我只大略講一下步驟,看得懂英文的人可以直接去看原文,完整的CODE大家也自己點過去看吧。


這東西的原理是自己寫一個小程式,並且把這東西當做預設瀏覽器,因此當在MSN或BBS之類的視窗點了連結以後,會用這玩意開啟,然後依據我們自己的設定來以目前正在使用的瀏覽器開啟網址。

首先去應用程式/工具程式打開「AppleScript 編寫程式」,把網頁中比較大面積的CODE整段複製貼上。

範例中的CODE已經有
  1. opera
  2. firefox
  3. chrome
  4. safari
其運作原理是先看OPERA是不是已經啟動,是的話就用OPERA開網址;沒有OPERA就看火狐...依序到了最後都沒有的話就開SAFARI。

可以自己加入其他的瀏覽器,只要把「"Opera"」之類的名字換掉就好。不過要注意的是程式的名字未必會是APP自己顯示的那樣,像火狐雖然APP叫作Firefox但就如範例中所示,其實是叫做「firefox-bin」;而CHROME則是如範例中叫做Google Chrome,而不是Google 瀏覽器。至於這四個以外的我都沒在用了,所以不清楚。

一個瀏覽器判定的區塊如下:
else if "瀏覽器名稱" is in browser_apps then
tell application "瀏覽器名稱"
open location the_url
activate
end tell

當然也可以把順序改一下,依照自己喜好排列。像我現在是改成:
  1. 火狐
  2. chrome
  3. 沒了XDD
要注意的是,第一個的瀏覽器的開頭一定要是if,之後的才是else if。

都搞定以後就另存吧,儲存時視窗選項如下
名字取做「Browser Loader」,然後找個不會被刪掉的地方放著。我是直接放在應用程式裡了。

找到剛存的程式,右鍵選顯示套件內容,把「Contents」資料夾中的Info.plist用這個換掉。

把finder視窗關了後點開那個程式,沒事情發生是正常的(有事的話我也幫不了你XD)。最後打開SAFARI,把偏好設定中的預設瀏覽器改成那Browser Loader,這樣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