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在MAC中使用已經開啟的瀏覽器打開網址

本來是就可以設定預設瀏覽器啦,不過像我現在火狐跟CHROME會交替開、預設又是火狐的情況下,如果正在使用CHROME而火狐沒啟動,點了連結以後要等火狐打開才行,這樣會有點慢。但我又不想預設CHROME,這時候正好看到這個神奇的作法,還挺方便的XDD

Open Links in Your Mac's Current Browser Instead of the Default - Browsers - Lifehacker

我只大略講一下步驟,看得懂英文的人可以直接去看原文,完整的CODE大家也自己點過去看吧。

2010年5月11日

Enslaved


也是昨天看到的一款遊戲,是之前製做天堂之劍的公司所做的,但這次改由NBGI發行,所以跨平台了XD

看起來是個混合了很多遊戲要素的動作遊戲,像是新波斯王子、生化突擊隊,還有一些我熊熊想不起來的東西XDD 總之有滿多影子的就是了。不過混合得好的話其實也很好啊,所以我還滿期待的,E3應該會有更多消息吧XD

另外我在IGN找到一些圖,主角長得真夠像猴子的XDDD

2010年5月10日

小小大星球2!!


キタ━━━━(゚∀゚)━━━━ !!!!!

完全是超進化啊啊啊!!幾乎所有遊戲都能做了的樣子,真是太讚了!!ˋ(°∀ ° )ノˋ( ° ∀°)ノ

2010年5月9日

雅虎輸入法的SHIFT+英文=大寫

MAC版的YAHOO輸入法的更新履歷在滿久以前就有這一條:
  • 增加了 Mac OS X 版本下,好打注音按 shift 跟英文字時出大寫字母的進階設定
但我一直找不到究竟怎麼設定,選單秘技沒有地方可用,開了設定檔找不到參數,問孤狗也搜不到,我當然也不可能憑空生出參數來,於是上禮拜去信問客服,終於給我問到了。

首先這個設定如更新履歷所述,是MAC版才有的功能,WIN版我也試過了確定無效(至少目前還沒有效,想要這功能的話可能得去跟YAHOO要求一下?)

設定檔是在:
~/Library/Preferences/com.yahoo.KeyKey.SmartMandarin.plist

在<dict>與</dict>之間打入
<key>ShiftKeyAlwaysCommitUppercaseCharacters</key>
<string>true</string>
就可以了,可以直接擺在已經有的那堆設定底下~~我是擺在那個位置啦。
沒效的話就切換一下輸入法,或是把YAHOO輸入法的程序殺掉重新切過去一次

喔耶!我終於可以不用一直按CapsLock就能XD了!!!XDDDDDDDDD

2010年5月3日

短時間內網誌又改了

之前那個版型雖然很漂亮但功能上比較死,如果不照著它原本的設計來使用會有很多小瑕疵。

像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明明已經沒有內文的文章還會有繼續閱讀連結之類的,這是因為我發現他自動判定的縮文其實效果並沒有預期的好(尤其搭配我奇怪的寫文習慣(滅),在移除那功能之後產生的問題。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不少小細節怪怪的啦,那乾脆就整個重弄吧~~對我來說找新的重弄會比把它修好來的簡單( ´_ゝ`)

這個新的版型跟之前的頗類似,就是上面有幾張大圖BANNER+右側邊欄的樣式。不過這次的側邊欄比較窄一些,所以像是連結、簡介之類的元素我就用新的「網頁」功能來做了,並且把這些元素整合成一個清單。

把這些項目用網頁(我真的覺得這翻譯很爛)來整合是原本就打算要做的啦,所以就順著改版一起弄一弄了。

當然這個版型的繼續閱讀顯示與否就正常了,不會在已經沒有內文的文章出現。話說這繼續閱讀在版型中居然沒有定義其位置,讓我找了好一段時間來讓它放到我想擺的位置去囧rz

而我會挑中這個版型的原因當然主要是跟之前的夠接近啦,這樣子我就不用把整個網站的元素重新安排。

另外我原本有考慮過這個,但後來覺得太冷硬而決定用現在這個。當然上面圖片特效比較漂亮也是原因啦XDDDDD

最後是,我終於掛上了那個封殺ie6的語法了,所以用ie6的使用者無論連到日記或畫廊都會看到警告,如果看到警告的話就請升級到8一下幫幫網路進步吧XD 如果實在很討厭ie8又不想搞設定的話可以用google chrome,什麼設定都不用動就很棒了唷>.^

最後的最後還有一點,以後公告只會發在日記區,作品區的公告連結會連到日記的tag來喔

2010年5月2日

流光森林#1 心得

呀,久遠的書一定要這麼厚嗎XDD

基本上跟罌籠葬差不多,就收尾不錯,整個故事結構也不錯這樣,但是有點臭長XD…

這個第一集其實也算是一個頗完整的段落啦,所以也看不太出來第二集是要怎麼接就是了。

首先來講對角色的心得吧,有捏喔XD

誰來救救我的Opera

好不容易千呼萬喚始出來的opera10.5x for mac

結果卻是這個樣子

findbar破圖,無論如何一定會這個樣子,不知道是因為語系還什麼原因。


扭曲的鑰匙。我沒看過正常應該長怎樣,但我的美感告訴我這個樣子絕對不正常。


只要選項有捲軸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底色居然破碎了...........


然後我已經把所有字型都換成儷黑、儷宋了,但不知道為啥它堅持要讓我的噗浪顯示標楷體,退出重啟也還是一樣╯゚Д゚)╯╨─╨

看在介面整個翻新的份上,打算認真來研究一下opera。結果比win版慢上一兩個月的mac「正式版」居然是這種樣子,真是令人失望。


還有,像鑰匙那張截圖上面藍色的tab樣式也是醜的可以,除了一些java程式以外,我還沒看過mac上有哪個東西把按鈕做成這樣的,底部居然被截掉一大塊。

sidebar的顏色在正式版改成灰色了,比之前的藍色來的好看,但是看起來仍然是很突兀的一塊,跟上面工具列還有底下狀態列都很不搭調。

唉真是太讓我絕望了,用mac上網實在是一件頗痛苦的事情。痛苦點不在網頁不相容,而是瀏覽器都在比爛的。

火狐效能差得可怕(相較win版),opera做成這種鳥樣,chrome不用dev是閹割版、用了dev又會當,搞的好像不用safari本身就是個錯誤一樣。但是safari他媽的在上次更新以後也變成了一個天殺的錯誤,有是沒事就給我轉彩球,比上述任何一個都還不穩,加上一些很自閉的設計,除了介面漂亮以外,小用一段時間以後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現在我還是只能用火狐,儘管效能不甚理想,但至少是來說最穩、bug最少、介面也沒問題(除非手賤裝一些做不好的主題)的瀏覽器。這三項是基本,基本都沒辦法做好空有一堆特異功能還是速度快介面好有啥屁用啊?馬的機歪。

2010年5月1日

最近又練了其他的輸入法

這次終於是拆字糸的倉頡跟嘸蝦米XDD

先講一下動機好了,基本上有兩個,一是無聊,二是想試試所謂不用選字的感覺..當然是前者佔大宗XDD
那再來講結論好了,我是選了嘸蝦米啦,雖然這東西要錢,我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繼續用就是了XDD

選擇練嘸蝦米有幾個原因啦,首先是如果練嘸蝦米的話我不用再多背一套鍵盤配置,畢竟它也是用英文字母,而我注音是用許氏鍵盤,也是用英文字母在記。

第二個原因,其實這才是主因啦XD...那就是我實在記不住倉頡的拆碼原則= =

我在兩種都用了一小段時間的時候,大概抓到兩者的差異。嘸蝦米是用一大堆很唬爛很鬼扯的字根來搭配比較好記的拆字原則;而倉頡則是相反,用少量的字根來搭配…實在頗匪夷所思的拆字原則。

當然中文字實在太多,把寫法(拆字原則)或筆劃原素(字根)其中一種搞得比較混亂複雜也是沒辦法啦,不過至少我要挑一個比較順腦的來記XDD

倉頡對我來說,它的拆碼方式實在與手寫差太多了,而且字根的交錯與否幾乎沒個原則,這實在讓我覺得學了會讓我的中文變怪,還是算了吧( ´_ゝ`)

而嘸蝦米雖然字根的聯想需要莫名奇妙的想像力,但是可以用比較正常而且規則明確的寫法來拆字,所以我還是用這個吧XD......至少把中文的原素用奇怪的方式來記不會讓我感到太的違合。只是嘸蝦米的標點符號輸入有點麻煩就是了,跟倉頡以及我習慣的許氏注音方式都不同。

不過不管學哪種都有個相同的大問題,就是我發現我很多字不會寫啊啊啊啊囧,這就是所謂注音之毒嗎XD...

另外嘸蝦米還有個麻煩事是,我現在是用試用版XD...試用版是沒啥不好的啦,但是不能打「囧」字對我來說是個大問題(噗)。除了囧以外,還有像是喵、咲等字也不能打,聊天或打文偶爾會不方便就是。像我這篇通篇都是用嘸蝦米打的,除了上述幾個字以外XD…

買的話一片要1200NTD左右,也不算很便宜XD…像自然一片900左右我比較能接受XDD 然後就是…目前不知道到期的時候會怎樣囧

唉算了,總之先等到期了再說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