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Windows 7

統統放裡面

 
安裝中選時區 
  
 安裝
  
啟動桌面

 
進入桌面

安裝檔2G多,裝完約8G
我是使用virtual box安裝,不能開AERO特效的樣子,至少我在裡面逛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法開XD
網路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連, 大概是我VM沒設好吧,晚點再去試幾次

首先我一定要說
幹!這預設的鬥魚缸主題超醜的啊XD......
看起來真的很像魚缸,如果MS想要這效果的話那他們確實成功了。不過我只能說有夠沒質感的orz

一開始我就試了一下super bar的效果,其實還滿好用的。大致上這東西的概念是把工作列(task bar)、快速啟動(quick launch)跟系統列(tray)合在一起

這樣說大概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因為我當時看這說法也看無XD

實際使用上,跟原本的的工作列沒啥不同。但是所有在列上的圖示,都可以將他們釘(pin,未來估計會翻成鎖定或固定吧)在那條列上,作成類似快速啟動的捷徑。而每個捷徑的右鍵選單會根據程式不同而改變,就像右下角系統列每顆圖示的右鍵都不同一樣~~

另外library我還沒去研究,也不知道跟普通的資料夾有啥不同XD......感覺上是可以無限新增「我的文件」、「我的圖片」這種資料夾的感覺吧。如果只是我想的這樣的話,還挺雞肋的XD......

當然7保留傳統的又追加一些亂七八糟的介面特效。像是開機時沒有光棒在跑了,而是四顆光球拼成窗戶旗,然後這棋子會很噁爛的在那糊來糊去XD...
進入桌面後,底下那條啊,滑鼠移上去時會有光球跟著滑鼠在那晃,是個很沒意義的特效,而且也不好看-_-;;

不過效能方面,我在VM中從啟動到進入桌面可操作為止不用一分鐘,好像沒比乾淨的XP快,但至少比VISTA快很多XDD
我這VM是單核(我開工作管理員看他只吃掉50啪,應該只用掉一個核心),記憶體我給他1G,硬碟20G。
我進入把圖片開一開,主題換一換,小畫家拿出來撇幾筆,都沒有什麼LAG感。不過因為不能開AERO的關係,有時候視窗關閉或縮小時會有渣渣殘留在畫面上。
而aero peak跟aero shake我不知道是這版本沒有還是因為沒開AERO的關係,好像不能用的樣子orz

剛說到小畫家啊,介面改成跟辦公室前年一樣的ribbon,說真的這介面滿好用的啦,只是小畫家變這樣有點不習慣XD......
另外還可以選筆刷了,有類似painter那種質感的筆刷XDDDDDD 不過線段不太圓滑,不知道是LAG還是因為小畫家的關係。

嘖,其實我是想試aero功能的啊,結果不能用3D加速(我勾了也沒用哭哭)就不能用AERO,舊的BT機我不想把他灌掉畢竟太浪費硬碟空間,怎辦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