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一些亂七八糟的滑鼠心得

之前發了瘋開始收集滑鼠XD…直到最近因為敗了遊戲所以開始收斂(?)。反正閒著就來打一些感想XD…

  1. 4D滾輪(四向滾輪)不錯,但是用到的場合不多。基本我就只有看網頁需要而已……………常用試算表軟體的人也許需要吧。
    另外4D滾輪絕對不要用微軟的,爛到讓人想哭。即使用羅技的基本款也比MS好-_-…MS的4D基本上是按不下去的,其他品牌都沒用過不知道。
    elecom有一種直接在側面多加一個滾輪的那種想當然我沒用過,所以不管它了XDD
  2. 無段滾輪概念很讚,但實際上很垃圾。
    一來除了滾網頁方便微調以外,根本沒有實用性。使用看圖軟體時反而因為無段而難控制翻頁,其次在多媒體播放軟體中,無段滾輪還是只能有段調整音量(而且因為無段了很難控制)。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於,無段不能用在picasa photo viewer,所以我直接拋棄它XD…
    如果可以有個方便的開關切換的話,實用度應該可以提昇一些……
  3. X-button(第四、第五鍵or上下一頁or放大鏡…等多的按鈕),對左手拿滑鼠的人而言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存在╯゚Д゚)╯╨─╨
    所以對於有2/3時間是左手拿滑鼠的我而言這功能沒屁用。要說的話頂多是長在滾輪隔壁那種形式才有意義,但我不知道那種滑鼠能不能自訂該鍵功能。
    而且我覺得把中鍵(滾輪)的功能針對不同程式設定後就很夠用了,畢竟大部分程式都不需要中鍵點擊的訊號(想想除了瀏覽器、3D軟體、跟遊戲以外根本都不需要吧?)所以就改掉它吧。不過我是用MS鼠,其他廠牌能不能這樣改也不知道XD
  4. 無線對我而言,除了偶爾享受一下游標跳針的樂趣外沒有任何吸引力,只有價格的推力。喔還有,左右換手時很方便XD
  5. 尺寸不是重點,只有高度重要。不管大的可以趴手、還是小的好捏,只要有高度的話就會讓手以不正常的姿勢往上彎,而我認為這才是手會不會痛的重點,所以低一點的滑鼠好。但是為了墊手心,還是長一點的比較好…所以應該是又矮又長又細的滑鼠最好XD…而我找不到這種的(滅
  6. DPI的重要性遠大於雷射與否。不過現在買的滑鼠應該都至少有800DPI了吧?所以這點可以無視無妨XD
    對我而言雷射最大的好處在於,拿出去外面用時可以不用在意表面如何XD……
  7. ARC好貴,可是好漂亮XD 造型控的人很推薦XDDDDDD
  8. 我現在想買scope node,可是既然常用的幾個網購都沒有,我就藉機緩緩吧XD......
    至於想買的主因是只很漂亮XD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