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Windows 7

因為RC出了,所以把主機也裝了XD……結果證明貌似是個不太明智的選擇(默

基本上好多東西出了問題,雖然其中一個是我自己腦殘XDD

這邊打一下目前遇到了哪些問題,如果也有人呆呆跟我一樣發生這些事也許可以加減參考XD…之後有遇到新問題會發新文

  1. 火狐功能異常。
    異常的項目包含外部拖曳(txt、htm、純文字、URI、套件、主題等等所有項目 囧),而且只要焦點在火狐就會被搶走所有的鍵盤訊號,而且是連AHK都搶不贏的優先度XDDDDD

    解決辦法:將firefox.exe設相容,我是設vista sp1啦,其他沒試過不知道。不過這樣設就可以讓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2. foobar部份外掛失效。
    很不幸地,因為我這次忘記備份foobar的外掛資料夾,所以詳細有哪些失效並不知道……orz。我後來還記得找回來用的只有ape、playback statiscs、tak、跟tta。
    其中出問題的是tta,因為OS太新沒支援到XD……

    解決辦法:Hydrogenaudio Forums > Windows 7 Beta and Foobar2000
    咕狗搜尋到這論壇,中間有提供下載,這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或是有人要私下跟我拿dll也可以。
  3. 這是我自己腦殘,不過還是寫一下吧XDDD
    就是啊,我習慣把我的文件、我的圖片等等的使用者資料夾指定到別地方去,所以剛灌好我當然也這樣作啦。但是我後來要聽音樂時發現,因為音樂槽的磁碟機代號改了所以整個清單炸光。超不爽之下乾脆一口氣把所有的磁碟機代號改成當時XP的原樣+VISTA時新增的那顆硬碟的三個代號。
    改完了,很棒嗎?NO!!!!!!改完以後被我換過位置的使用者資料夾全都炸光了==
    從user資料夾就看不到那些改過位置的資料夾,怎麼樣都弄不回來。還好當時還沒有自訂很多東西,所以最後我是砍掉那個user account,重開一個新的來解決 囧……………

另外因為這次重灌啊,加上我軟體又越裝越多,我開始不爽每次都要全部重裝重設了XD………所以想盡辦法統統換成可攜版,這樣就不用每次都重裝。

其中rainledar本來就是可攜的,foobar跟lingoes這次也用可攜安裝了……

rocketdock我直接把整個安裝的資料夾複製出來用也是正常(設定要寫入ini才可以這樣做吧),不過還沒重開機不曉得在startup資料夾放捷徑能不能讓它正常開機啟動:p

另外用半天左右突然有個svchost CPU吃很高,我直接把它幹掉也沒事,不知道是bug還是病毒這樣 囧……

wacom驅動可以正常使用。不過painter我還沒裝起來不知道能不能用就是了………不行的話就頭大了(苦笑

 

話說我想問一下,clipx的stickies有辦法匯出嗎?不然每次都要整個重弄好討厭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