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腐爸七號

先讓我抱怨一下,剛打到一半WLW被自然9殺掉,然後好像還沒自動存檔害我要重打了哭哭orz

foobar2000一直是我最愛用的音樂撥放器,當然我不是愛她面板可以拼命改,事實上我根本沒在玩面板XDDDD  而是他功能可以靠很多外掛擴充,就像火狐一樣,可以不須等官方更新就先享用很多奇特的功能XD

像這個終於出現的WIN7整合外掛ˋ(°∀ ° )ノˋ( ° ∀°)ノ 它能讓腐爸具有WIN7的jumplist、overlay圖示標示、縮圖操作等新功能

只要解壓縮到foobar的components資料夾即可。重開腐爸後,對其圖示點右鍵(或按住左鍵畫過去,這是開啟jumplist的另一種方式,據說是為了讓觸控電腦方便使用而設計的),就會看到強化過的選單,可以選擇播放清單或是播放\暫停。

其次,在播放音樂時圖示上也會有overlay的標示讓使用者知道是正在播放還是暫停中,其實這有點雞肋就是了XDDD

最後是縮圖操作,大家都知道WIN7中,當一個程式有超過一個視窗時按左鍵會顯示視窗縮圖,把游標停在圖示上一段時間也會顯示。這個外掛可以讓腐爸縮圖顯示正在播放的專輯封面與進度條,也有按鈕能操作播放動作。

選項中可以做一些微調,如在圖示上顯示播放進度(像是傳檔案的那種光條)、改變jumplist顯示的項目內容等。不過我覺得都不去動就已經算是最好的設定了XDD 

這外掛是繼之前那個Gmail Notifier Plus之後再次讓我驚艷的利用,看來這WIN7的superbar還滿有潛力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