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秘境探險2 初玩心得

幹,因為我一拿回家就拆爆它,黃金鎗也載了然後立刻開始玩,所以沒有開箱了XDDDDDD

不過黃金鎗我找不到地方換耶,是多人遊玩才能用的嗎?

遊戲操作改了不少。首先芭樂可以用搖桿操作了,而且瞄準時不用把身體探出去,也無須切換,而是直接用不同的按鈕來瞄準。另外芭樂瞄準時按三角可以取消丟出,我在浪費了兩顆芭樂後才有提示,說明書中好像也沒寫,這邊提一下避免有人跟我一樣XD……

走獨木橋好像不用玩雞肋六軸了,至少我目前走過幾次都沒出現提示叫我用XDD

格鬥好像沒了方角方、方R1方的COMBO,三角改成被抓住時的反擊。

匿蹤動作變的很多,整個快變成MGS跟AC合體了XDDDD  尤其遊戲一開始有個潛入行動,那邊玩起來超刺激的喔喔喔ˋ(⊙∀⊙)ノ

敵人眼睛有時候很好有時候又很爛,似乎能見度很高,但視野很窄。基本上不要從敵人正面跑過,或者在正面周邊晃太久都不會被看到XDD  因為背後攻擊還是很威的一擊殺,所以槍戰時還是加減繞背比較安全這樣XDD

攀爬這次有爬整面的東西了,不像一代只有塊狀條狀可以抓,操作還是直接用搖桿往想去的方向推就好。多了吊單槓移動的移動方式,也有抓著竿狀物跳躍的場合,這種跳躍一開始手感會有點微妙,適應一下之後也算順手。

其他還有一些操作細節有變,不過都影響不大就不提了。

有個怪異的twitter功能,可以在不同遊戲階段時發出tweet通知一下好友們XD……我沒去開啟這玩意,因為我覺得沒啥用。不過我記得不是之前官方說要拿掉嗎,怎麼還是放進來了XDD

中文字幕還是一樣堅持要把笑啊痛啊都翻出來XD…而且二代還多了情緒形容!!「毫無幽默感的笑」………靠北咧╯゚∀゚)╯╨─╨

畫面細緻度暴增,大概比一代細了兩倍有,超可怕的XD…雪的質感超好,看起來跟真的雪差不多,尤其走路時兩旁推開的雪堆……

劇情是倒序,一開頭就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雪地遇難,然後開始進入回憶,讓玩家知道德雷克是怎麼搞到這步田地XD…………至於是在幹嘛就不提了,畢竟我他媽的才玩了開頭而已啊XDDDD

節奏還是一樣超緊湊的,甚至比一代開頭還嗨了好幾倍,一代開頭說真的有點沈悶,二代一開始用倒序就很吸引注意了,尤其回憶本身跟雪地比起來也毫不遜色啊啊!!ˋ(⊙∀⊙)ノ

二代不用安裝,但第一次進遊戲讀的有點久,而第二次以後就快到爆炸比一代還快。遊戲中也還是無讀取的,而且二代好像沒有一代那樣掉材質的情況了,至少我玩到目前還沒遇過XDD

目前大概是這樣,線上我還沒玩過,可能等破關心得再一起寫吧ˋ(°∀ ° )ノˋ( °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