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無雙ORZ

DSC01806 
封面

DSC01807 
內容

DSC01809 
光榮30週年慶送的筆XD…有點沒拍好,因為我忘記調近物拍攝了。

因為跟學長聊天聊到,我們看影片看看看得突然就想買,然後兩個人當天下午都各去衝一片了XDDDDDDDDD

這片基本上就是ORO兩代的劇本合輯+新人物,重新綁成一片拿出來賣而已XD…………

故事模式還挺微妙的,他把關卡分兩邊,先把ORO破完之後,另一邊的再臨關卡就可以選。不過大概為了讓整片遊戲有連貫感,這次把章節號一路編下去,也就是玩到再臨時變成十幾章這樣。

可怕的是,為了讓難度也順著升上去,所以OR的古志城難度只有三星,而再臨第一關就三星 囧...

更可怕的是,因為難度加上去的關係,顯然20關分成5種難度是分不了的,我雖然完簡單,但是打到現在蜀再臨中間左右的關卡,速型角色已經被小兵戳到快沒法打人了………………雖然不會損血但攻擊被中斷得很嚴重 囧;;;

我下次開始玩前要先找攻略,把頑強給合出來,不然這樣搞下去太可怕了

不過他這樣的搞法也可能是更故意要凸顯三種型的差異吧,力型真的內建頑強,直接衝到敵人堆裡面亂揮都OK的;技型基本可以挺個一兩下,如果不按R1反擊的話也會開始飛了;而速型則是小兵隨便戳一下都會飛………

除了難度以外,最容易注意到的就是小兵變幹他媽的超級多XDDDDDDDDDDDD

這點真是超爽啊,幾乎每關都有千人斬,而且都沒有刻意去砍喔XDDDDDD

但是殺小兵取得的經驗值顯然也修正過了,我每關打完升的等級\拿的EXP還是跟以前差不多啊╮(′~‵〞)╭

小兵變多之後最方便的就是學特技吧,因為兵多到殺不完,所以那些什麼短時間殺上百人的,只要衝到敵人堆裡面瞬間就可以達成了XDDDDDD

倒是殺武將還是可能因為武將太少不夠三個人分

至於上到PS3以後強化的項目除了小兵數量當然還有材質解析度跟音效。

材質解析度比PS2高很多,但其實還是很弱沒比5好哪去,大概這也是光榮牌無雙的極限了吧。地板還有一些平面的材質(真的只有平面的材質才有,人物衣服都沒)有加BUMP,不過這BUMP搞得我只覺得有時候閃到我看不到路啊…跟5代一樣的問題orz

音效變得很讚,一進入遊戲就覺得所有的聲音變得很清晰,在山洞裡面甚至還有回音,而每個人的腳步聲也都不一樣ˋ(゚∀゚)ノ

另外是一些懷念系的東西,像是爪子張郃啊啊啊~大姐你終於烏姿哭吸的回來惹XDDD

張遼的鉤鐮刀也回來了,雖然我還不討厭5代的畫戟和造型就是XDD

有幾個難過的像是小橋的跟貂蟬的動作\武器,我比較喜歡這兩人5代的設定……尤其貂蟬太強大了XD……原本的貂蟬幾乎是廢角一枚啊orz

話說PS3版讓我最難過的是:

幹你媽的沒有金手指啊啊啊╯゚Д゚)╯╨─╨

無雙我真的他媽的很不想浪費時間去壓力摳米,從第一次玩的三代以來一直都是有怨念的角色東西靠實力拿完以後就開啊金下去玩爽爽。

況且無雙系的壓力摳米一直都是運氣比例為大,壓這種東西對我來講很沒力……看來這次只能壓完有怨念的就算了╮(′~‵〞)╭

另外新角色的部份嘛,我對弁慶沒興趣、妖魔都沒打出來,目前只玩了萌三藏

喔幹,神田朱未的配音真是太讚了ヾ(*´∀`*)ノ不過這三藏整個感覺很腹黑,而且是那種假天然真腹黑的感覺XDDDDDDDDDD
(話說這次說明書有把全角色對應的CV表都寫出來,還不錯XDD)

而且攻擊範圍超大的用起來頗爽,JC是飛行系,飛行距離大概是二喬的兩倍有吧 囧

不過看她拿袖子跟人鍔迫總是覺得很好笑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