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又來PS3接電腦

之前這篇雖然成功接上去,而且可以看任何電腦可播的格式,但是我欲求不滿,覺得要在接電腦、與上網間切換時,必須改設定太麻煩,所以就又找個方法讓PS3可以同時上網跟接電腦XD……

其實方法很簡單啦,只要在數據機與PC\PS3間插一台…hub?就解決了

我之所以打問號是因為不知道這到底叫啥。網頁是寫乙太網路交換器啦…總之我對這方面不太熟,爬文看到也是多種說法,搞不清楚XD……對這領域熟的人可以幫忙補一下資訊,感恩orz

這台哪來的我也忘了,總之就是在到處翻看看有沒有時翻到的(而且我家居然有兩台,另一台還有無限分享(汗))

廢話到此為止,接下來開始很簡單的修改(細節請參考之前那篇

首先,保證有效的環境還是一樣:

  • 中華電信寬頻或光纖(我也不能隨便換ISP所以無法測試其他家...)
  • 使用中華給的D-Link數據機沒有裝IP分享器
  • 電腦是使用PPPoE上網

其實這個方式嘛,第二點使用IP分享器應該也是可行啦,而且大概更簡單。後面再講這點。

 

PC的設定與之前那篇相同,但是網路構成改成這樣:

net_new

在數據機與PC\PS3之間插一台hub(?)

而PS3的設定大致也都跟之前那篇相同,只是IP取得改成自動。而且要注意,一開始不要選擇簡易,因為PS3會判定成使用PPPoE,這樣就不能接電腦了

測試給它測吧,雖然我測試好像會卡住(也許只是我太沒耐心直接把它關掉導致 囧),但確實可以看得到電腦的媒體,也能夠上PSNˋ(゚∀゚)ノ

另外,如果原本就是用IP分享器的話,把PS3直接插到上面去應該就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了…吧。我沒有IP分享器又對理論不熟,所以也無法驗證XD………

而這樣個做法的話,是不是用D-Limk應該也沒影響了就是。因為重點是在那個不知名的謎之裝置(滅

說到這個裝置,我直接把網路線插上去沒設定什麼就直接能用了,這是VISTA的情況。XP應該一樣啦,只是我這邊沒XP可以測是不確定能正常運作。

另外其實這個看影片的方式我發現有個也許部份人會遇到的問題……那就是電腦播不動影片XD…………

因為這樣個做法是讓電腦解碼,串流給PS3顯示在電視上,所以實際在播的還是電腦。也就是說如果電腦本身跑不動1080P影片的話,這樣接起來後也還是不能播吧XDDDDD

這時候就該慶幸我電腦還算夠力,雖然1080P(60fps)會LAG,但是播BDrip影片(通常只有24fps,而且解析度都只是1280*720嘛╯゚Д゚)╯╨─╨)都還OK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