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魔法藥販局-01

噢我看的真慢orz 其實前面還有天空跟9S的第九集…不過我只有9S比較有心得,就之後待補吧XD…

這本嘛,怎麼說好呢,跟馬桶比起來的話「真不愧是銅賞」……( ´_ゝ`)

人名啥的我都很OK,反正不過是名字,沒啥好計較的。港式用語也沒有啊,倒是一些冠詞頗為妙就是了。後記有人不爽他當成網誌寫我也沒啥不滿,反正是後記又不是在本篇中這樣寫。

整本書充滿鬼打牆的感覺,一直在同個點上繞,而且劇情好片斷看起來超卡的……我看一次撐不下半小時,總共花了好幾天才看完,同樣讓我這麼痛苦的只有EME黑跟簡單易懂的現代魔法…囧>

接下來開始捏

嘛,劇情上倒是比EME黑好一些就是,因為沒有無謂的超展開。但是跟簡單魔法真是半斤八兩,而且主角都還是弱氣…弱到很煩的那種,會一天到晚在那邊發夢然後語無倫次溝通困難這樣,看的我整個人都快斯巴達了。

然後,這依拉…其實就只是巨乳的夏娜啊,然後武器也順便變粗而已。天翔的身份讓我毫不驚訝,而且這東西很超展開啊,就只是為了要爆一下而爆罷了,一次塞那麼多伏筆爆到都沒力了。

小孩組也是大家來爆料,小月這設定…其實我覺得如果只有她一個有這背景還比較有趣( ´_ゝ`) 大家都來就不特別啦。要嘛也分幾個小事件分開爆,塞一起到底要幹嘛啦…

啊傲,整本書從頭到尾就一直在說他長超正,可惜我怎樣都對正太沒興趣( ´_ゝ`) 他的攻擊…嗯,我怎樣看都是螺旋丸,我想其中應該沒有誤會。然後這能力明明一點都不正常,怎麼都沒人要問一下?大家好嗨的打完魔王就free掉了。

敵人嘛,四個都沒特色,好絕望。妖怪正太沒梗,應該一隻蘿莉才對,青年是中二病,剩下一隻我猜最後應該也是中二病吧?

最後是魔藥的設定,我不懂幹嘛要叫魔藥?明明就只是普通魔法,藥的特性都沒用到,還不是變武器出來砍人,不然就是放召喚用煙火型的魔法亂轟。然後這生意也跟藥無關啊,幹嘛藥師要去除魔……orz

要說用到調藥的限制也沒有,兩人都很聰明的先調了一大堆藥來用,結果還是當普通魔法來表現。而傲跟雲更是不知道哪來的超能力+魔王上身。

術語的命名也很怪,咒語大多像中文,敵人也叫妖物,但是名字都是歐美語系的。像次元裂縫之類的東西也叫得很隨便,這東西應該是要賣世界觀的,或至少該要有自己的格調,結果都隨便取而已……

相較之下金賞的鴉片那一堆間有名詞多嗨啊,那就是他的世界觀啊,馬桶雖然大多句子講的很隨性但術語也命名的夠硬。

這玩意世界觀應該是不小,不過第一集看起來整個格局超狹隘。我方就一個感覺上等於一人軍隊的組織加上一個超影薄主從不明的疑似上司罷。敵人大概就那幾個,之後再拼命召喚一堆雜魚繼續來無雙吧。

還有,這東西用了「卡歐斯」這詞讓我很感冒,卡歐斯是日文的發音,英文實際上比較接近「K啊死」。寫成卡歐斯明顯是受到日文莫名其妙的影響…喔你說那不是英文,那旁邊的阿比斯咧?…( ´_ゝ`)

總得來講我對這本評價超低,要萌沒萌要搞笑沒搞笑,要人設沒人設,要世界觀也沒世界觀。劇情只有老梗,而且是編排得很差的老梗。

第二集讓我很猶豫呢,這東西也像簡單魔法一樣是雞肋作品………( ´_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