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Prototype

Prototype
內容有暴力血腥獵奇,大概是生化怪物系的;以pixiv來說的話就是R-18G,大家請自行斟酌-w-/

對我而言,如果七月只能買一片的話我會選這片而不是生化突擊隊XDDDDDD

這遊戲在NICO上也有很多play影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找一下。NICO上很多人說這是片中二病(邪氣眼系)

……………………其實沒錯啦,這遊戲的內容幾乎是我中二時的妄想百分百體現了XDDDDDDDDDDD

所以玩起來超嗨啊啊啊啊!!!YEAHHHHHHHHHHHHHHH!!ˋ(⊙∀⊙)ノ

這可以說是我玩過最爽的遊戲了啊啊啊啊!!!!!ˋ(°∀ ° )ノˋ( ° ∀°)ノ

我已經玩了兩三天,結果主線劇情幾乎沒在跑現在才剛拿到刀跟盔甲態而已,大半時間一直在紐約大屠殺XD……………我感覺到內心的怪物被釋放了啊啊!!(木亥火暴

另外這東西說明書居然才6頁…所以我到現在還沒翻開來看過(挺

劇情其實看不太懂(滅),只能從事件發展大概猜到怎麼了,不過一些細節或背景就理解不能了orz

故事的說法算是倒敘,一開頭主角就很嗨的在市中心屠殺,把四周全滅後就到屋頂上跟一個人說話,談論的內容是這18天來事態的演變。接者就正式開始遊戲,從18天前講起。過程中會每到一個段落就會切到兩人對話的場景為這一段下個結論(?),順便講一些其實也無從猜起的捏它XD…

18天前,主角原本死了(?),正要被解剖時突然醒來逃了出去,然後發現自己得到了一些奇怪的能力,像是不怕子彈、跳躍力超群、還有怪力可以丟小黃XDDD

最重要的是能夠把生物吸收掉,獲得對象的記憶或是能力,主角藉由這能力找到老妹(其實歐美也很流行妹系的科科),就開始紐約大屠殺一路追查真相。

一開始查到了有個女的被關在gentek,就是把主角亂搞的公司裡面,就很嗨的要去救她。結果一到那邊那女的說時候到了她要走了,就把主角轟飛然後烙跑,臨走前不忘來個老梗「I am your mother.」XDDDDDDD

紐約人的天命就到此了…因為這女的好像是母體還啥之類的,所以一跑出去之後整個城市就到處感染,軍隊也四處亂跑XD……

之後的劇情好亂,至少等我破關有閒再說吧XD………

話說那女的好像是從幾十年前的事件生還下來,其他我看不懂( ´_ゝ`) 總之是個龐克風偽蘿(嗄)

老妹是個滿扣髒話的美式娘,其實長得很路人我覺得……囧

主角被說是邪氣眼…其實他是真的有邪氣眼沒錯啊XDDDDDDDD………不過設定上主角是超怒的吧,總覺得應該要有很威的顏藝才對啊,但看起來只是還好而已。好吧要求每個生氣的人都跟某斯巴達光頭佬一樣顏面肌肉暴走也許太超過了XDDDDDDD

接著該講遊戲內容了(噗),其實系統沒啥特別的東西,都是既有的那些而已。看劇情或是隨意大屠殺還比研究系統有趣XDD

這東西融合了一堆東西啊…一般ACT的方角COMBO、DMC即時武裝切換、偽裝潛行、QTE、刺客的free run(這片是用parkour這詞XD)、還有戰車跟直昇機兩種載具等等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沒有關卡是個sandbox,只有一堆任務好解…說是這樣說啦,但其實跟刺客很像,主線以外的小任務都滿弱的,反正也還是殺人放火或者類似賽跑這樣的東西XD…賺經驗也不會比打巢穴或滅基地來的快,頗為雞肋。

潛行其實…說真的很鳥,就是吸人然後變身,跑到基地吸更多人來學技能……這是自由時間唯一有意義的用途,其他派上用場的就只有主線叫我做才會需要。變身是能躲掉追兵啦,不過除了hard以外基本都不需這樣做吧XD………

主線任務之間有自由屠殺活動時間,這時候就能好好的解支線或者…………還是屠殺XDDDDDDDDDDD

城市中也有配置逛街收藏的要素,是一顆顆光球,有些是小提示有些只是純收集。除了賺經驗外也沒啥用,大致上只是可以讓逛街逛得稍微有點意義,避免步上刺客的後塵吧XDDDDDD

常被人幹勦的操作問題…拜託這主角很好操作了好唄,要說角色有自己生命般亂跑的請去玩忍者狂刀,你會發現那遊戲連主角都有AI,超強的啦!!

跑步速度有點不好控制倒是真的,用跑的頂多比一般人快一點根本沒法追人,但是開啟sprint之後就快太多了,會把人都撞飛orz

不過玩到後面我發現,其實把人都撞飛也不會怎樣,這片不像刺客撞個人都會被追殺,所以就大力給它撞下去也無妨…因此這點雖然不好,但就這片遊戲來說影響不大就是了。

角色動作演出不是那種很連貫的,大概因為動作量太大,加上刺客證明了就算動作全連貫在一起也稱不上是啥優點吧(爆)。不過在玩的時候其實也不會在意這種小細節,所以也無所謂。而且這遊戲節奏超快,如果那樣搞的話玩起來搞不好會變得很卡手,不要也罷XD…

總的來說如果一一檢視各項操作or設計的話都算不上優良甚至頗鳥,不過全混在一起還不會衝突到倒是還不錯啦。

至於畫面絕對說不上好甚至可以算滿爛的,房子塌掉居然直接換模型啊XDDDDDD

但是打光和濾鏡其實還不差,加上重要地標跟整個城市的氣氛都有做出來,還有好像不具意義的日夜變化,玩的時候感覺滿不錯的。而且爆炸跟獵奇等的特效超棒,staff一定花很多心力在這方面吧XDDDDDDDD

另外有人說打擊感不足…其實我覺得很棒啊,不管是槌子敲地面的轟感、爪和刀切人的爽感、還是把肉體打爆、砸爆、捏爆的快感都很觸發內心的黑暗面啊XD………

好啦這遊戲的打擊感主要是音效跟特效方面,時間延遲除了特定的攻擊外都沒有,不然這遊戲殺成這樣還來延遲的話別說爽,沒不爽就奇蹟了。針對這遊戲中多樣化的攻擊有好好設計不同的特效跟音效,我覺得還不錯就是。

另外遊戲中也是要賺經驗、學技能的,不過遊戲一開頭的18天後就已經有全部技能的樣子,那邊明顯是要讓玩家先知道這遊戲可以爽成怎樣的吧XDDDDDDDD

至於經驗的賺法嘛…基本上玩家不管做什麼事都有經驗可賺XDDDDDDDDDDDDDDDDDD 殺人有經驗(普通路人以外)、打爆基地有經驗、打爆巢穴有經驗、打爆載具、解支線都有經驗,甚至逛街都可能撿到經驗XDDDDDDD

但雖然賺很爽,也花很兇,技能cost都是五位數起跳,到後來隨便就六七位數了呢( ´_ゝ`)

總的來說劇情&演出方式還滿有趣的,而且爽度破表,就算單純為了爽而買也值得了XDDDDDD

反正現在已經有拋售了,有興趣搞破壞的人可以撿二手來玩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