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Mirror's Edge 破關心得 囧>

幹,遊戲時間超級短的,一下就破關了大概不到20小時,這是我個人玩過最短的一片了 囧......
之前的DCFF7都沒玩這麼快......

下面開始捏其實很貧弱的劇情= =
雖然我看不是很懂他們的對話,但發生了啥事都還知道...


劇情超級短,而且又芭樂又狗血又無聊 囧
首先主角一開始像往常一樣當跑腿的,如果繼續這樣的人生不是也很好嗎...但是好景不常(?),主角老妹出事,主角跑去找她,發現城市中一個很重要的人掛了,主角在那跟她喇賽,喇一喇老妹不肯離開,但是保全已經殺進來了,主角只好烙跑

因為主角烙跑害老妹被誣陷(?),於是我們的妹控Faith開始拯救她老妹的愛的大逃殺

中間找了個看起來有問題的黑外套男、跟死者認識的壯漢跟看起來很像壞人的miller等人
過程反正就是要自找麻煩到處亂爬,沒啥好說的orz

第一個人問完話就跑了;第二個問完話被幹掉;第三個說其實我是好人,我喜歡你老妹所以合作吧科科

接下來又批哩啪啦的到處找情報啊~結果找太多被忍者追殺XD......最後追著追著追到一個白衣的傢伙,一路大逃殺到船上把它幹掉,發現居然是——主角的好朋友= =

主角發狠把這傢伙連特種部隊一起給炸掉了,可是老妹要被押送走了,怎辦?!
當然是繼續自找麻煩的跳來跳去跑到一個制高點用狙擊槍靶車子給爆了然後衝下去救人 囧

這種莫名其妙的救法就算了,救走以後主角把通訊器給老妹,讓它到自己人基地去晚點再會合,結果你猜猜回去時發生什麼事了?當然是基地被毀掉老大也死了啊!!

 哭哭,接下來還能怎麼辦?只好跑去治安局找miller理論,看能不能把老妹要回來,啦啦啦~一路跑到米勒辦公室後,哇靠就被人被貓了一拳,眼看著米勒叫這兩人來搜我身,可是還在頭暈不能移動啊!!(;´Д`)

眼見米勒剛下完搜身命令就拿出兩把槍很帥氣但毫無魄力地把兩個特種部隊背刺掉了......orz
說它也很想就老妹啊~所以幫我擋追兵,叫我趕快走啊~~

跑跑跑~一路追到最上層,這時候最終大猜謎的時間到惹!!
Q:主角朋友、老大都掛了,米勒是好人,有臉的角色剩下被抓走的老妹跟黑外套男,猜猜看誰是魔王?
A:廢話當然是外套男啊!!╯゚Д゚)╯╨─╨

一上停機坪就看到外套男挾持著老妹跟我打屁,講了一堆我聽不懂也來不及看字幕的鬼話就把老妹推上直昇機烙跑,還叫一堆特種部隊從後面要追殺我!!

我只好從停機坪跳上直昇機一腳把它踹下去,救出我老妹啦~~別懷疑,演出就是這麼平鋪直敘= =

踹完之後有驚無險的從直昇機上救回老妹,一起在頂樓看日出......嗯,後面那群特種部隊呢?他們都是好人,很會看氣氛,所以不出手,而且也全部撤掉啦~~╯゚∀゚)╯╨─╨

巴哈有人說會是三部曲,好吧,那就三部曲吧,可是這首部曲讓我有絕望到XD......
比起來刺客教條要高明多了,劇情也沒這麼莫名其妙 囧

操作上還OK啦基本,至少頭暈的情況不會很嚴重,但是第一人稱打肉搏戰的設計沒有很好,常常飛踢沒踢到人就不知道轉到哪裡去,然後就一邊跳tango一邊被打成蜂窩了╯゚∀゚)╯╨─╨

雖說敵人找對方法一個個陰掉的話是不難打啦,可是大部分的情況第一次到某個地圖連環境都沒看清楚就會先被幹掉了,開了反應時間其實多半也沒啥大用,頂多用來看清地圖,然後還是很快就啪了╯゚∀゚)╯╨─╨

歐美雜誌評論說這款遊戲前所未有,的確整體場景的營造跟遊戲方式是很新穎,但也因為太新穎,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如果真的有三部曲希望之後能夠在操作上強化一些

hint做得也不是很好,常常指哪邊都不知道,不然就是條件達成一半後hint就消失,剩下要幹嘛得自己摸 囧

演出也是很微妙,很多場面的演出缺乏魄力,但是用第一人稱確實也只能這樣做...希望續作能夠找出更好的演出方式

呃啊,我現在整個人都快斯巴達了,要不要殺去買片古墓奇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