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稍微詳細一些的VISTA心得

雖然已經出很久可是大家都沒在用,這心得姑且認為算新吧(?)
先上桌面XD
因為很長要藏一藏XDD


 
桌面樣子
 
我的電腦+foobar樣子
foobar面板之前有存出來了,所以其實長一樣XDD

 
超弱的AERO Flip orz

 
第三方軟體switcher的 expose

總之呢,AERO真的很漂亮XD...

VISTA用起來很順,不會像XP一樣東卡西卡的,記憶體隨時都吃掉快40啪左右,跟XP比起來有點多,不過反正我記憶體AE跟PS一起開了都用不完,就給它吃一吃吧(爆

操作動線從頭到尾跟XP沒一個地方一樣,幾乎整個砍掉重練,也難怪被罵這麼兇XD......不過我這個人一向是自己會去習慣軟體的,用起來除了偶爾有選項找不到外倒沒啥大問題。

說到找不到選項阿,這次的說明文件比以前有用太多了XDDDDDDDDDDDDD
幹,以前的說明有寫都跟沒寫一樣,要嘛搜不到要嘛完全無關要嘛給堆看不懂的技術文件,這次的說明搜尋功能比以前強很多,要搜什麼幾乎都找得到,而且也都還算有用。

不開說明也沒差,控制台跟開始功能表都可以直接打字進去找選項,雖然選項位置換了,可是名字一樣,直接打效率也不錯高XDDD

而explorer真的是比以前強化太多了,真不愧是把蘋果跟linux都抄一抄出來的結果XDDD
左邊的連結區非常好用,檔案的檢視模式增加非常多而且很活,切換模式的速度也非常快,最重要的是檢視模式跟排序工具無關,真是太棒了XD......



再來是被幹第二大的UAC,這東西大致上跟COMODO的defense+很類似,就是程式要安裝、啟動、存取某些檔案時都要經過使用者同意這樣,linux也有這個功能,而且認證要打密碼,VISTA只要按OK就好了,已經方便不少。而且比起COMODO那讓人抓狂的出現頻率+每次一截斷存取都搞得要當機真是好很多,不曉得有什麼好抱怨的XD......

這東西讓我比較困擾的點只有一些非針對VISTA的程式設定值會寫不進去(ini被鎖定 囧)、CLCL莫名其妙失效(不確定是不是UAC啦,但有很大機率是)orz

真的讓我有衝動要降XP的是音效晶片驅動問題跟網路設定問題。

以結論來講,音效晶片只是我自己腦殘,就算了XD...
說到聲音,我很喜歡的一點是,音量可以針對視窗調整ˋ(゚∀゚)ノ

網路設定嘛,我要求兩點:
1.能正常上網
2.能跟XP通網芳
原本都正常阿~ 可是當我想把360用media center跟VISTA連結時,莫名其妙搞到火狐無法連線,網芳也爆炸了 囧
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網芳跟火狐搞定了,可是360還是沒轍,算了暫時就不管它吧...orz

破解方面,主題是要用破解的才能換,這點還是XP一樣。我原本用SP1專用的懶人破解包,無效之下只好去找非懶人破解包,要自己慢慢把檔案權限改掉,置換檔案這樣XD...... 換好了後,我也對UAC認識了很多XDDDDDDD

不過呢,我原本想把詳細資料panel移到上方,結果這個破解弄失敗,沒法開機了 囧囧囧
好險很幸運的利用目前僅有的兩個還原點把系統救回來,看來我這種玩法很需要系統還原的,還是把它開著吧......|||orz

其他軟體暫時沒遇到什麼大問題,不過比較大型的軟體如PS、AE等等還沒裝回來,可能要等之後才能確定了XD......作業要用的fatal系音效、VT、3DMAX等等也還沒試XD...........

喔,軟體有差點遇到一個大問題,繪圖板驅動裝不起來!!囧囧囧
結果我是用 新版→for VISTA RC2版→再新版 這種莫名其妙的安裝方式把它裝起來了orz
最後在程序裡面跑的是新版程式沒錯,好險好險......

大概就這樣吧,其實也沒啥好說的,都是兩年前的東西了(噗
7我等中文版出來一年半年後再升級,那時候應該是2010年了,還很遙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