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馬桶上的阿拉丁 - 01

沒錯,是第一集喔XD…

先從無捏開始說吧XD

這本我花一個晚上不到就看完了,原因嘛,風聆文字淺白是一點,不過更重要的應該是這是原生中文啊啊啊!!而且是台灣人寫的中文,讀起來硬是比翻譯的書要順很多ˋ(°∀ ° )ノˋ( ° ∀°)ノ

風格就是白爛白爛的搞笑沒錯啦,跟封面還有標題、簡介的印象很合。不過後來的超展開倒是讓人真的完全猜不到。

不過這猜不到牽涉很多方面,說的話恐怕直接就算捏了,所以只好不在前面說。總之也不算壞,要用不捏的說法我只能說這作者夠帶種:p

整本書節奏頗快的,在為了後期的超展開感到滿臉囧之前就會先看完。而且開頭就直接切入重點的神燈...呃是馬桶,還滿不錯的XDD

不過看完的感想嘛…這個講了就捏定了,讓我放裡面說吧XDDD

頁數只有230左右,跟日系比起來我傾向於因為原生中文用詞較洗練的精簡,而非內容少。不過我也覺得結局應該有為了系列化改過,至少我不覺得第一集這樣的內容有得到銀賞的水準。

隱約感到作品中用了很多捏他,不過都不是我這個世代的,風聆真不愧是大叔啊啊啊!!(炸飛)

以下開始捏吧XDD

另外有捏到EME black1,怕捏的人請迴避XD

喔對了,捏之前,先PO一下動畫化的OP期望第一名(by 友人)吧XDDDDDDD

一開始就是climax,然後用謎樣的疾走感(印度的意味)一路衝到結局,連感到囧的時間都還沒就看完了。那麼想當然的,看完就第一個反應是囧了XD…………………………

結局不會讓人有滿足感,只會有空虛感。不過在事前知道會有續集倒是讓這種感覺沒這麼嚴重,如果不知道有續集,光是這集我給的評價不會比eme black1好哪去(可以翻我舊文章,我懶得為那東西翻歷史XD…)

這瑤依結局處理的水準跟EME的女主角一樣,什麼都來不及說就噴掉,然後我只為了消失一個萌角感到難過XD…而且瑤依跟EMEB1的那女角相似度頗高啊…但是因為設定的關係,馬桶是稍微比較有感覺一些就是。

不過也因為設定的關係,總會期待下集再登場,雖然我覺得下集角色群全洗牌的可能性也不小( ´_ゝ`)

最後轉成這鳥樣跟整本書的氣氛差太多,我不喜歡。最後的謎樣說教氣氛也頗違和。

算是揭底(?)系的劇情,實際上沒推進什麼事實,整個故事重心在於把背景設定講明,用這設定當作轉+嚇人用……

不過我是真的被這設定嚇到了XDDDDD

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這種把既有故事重編改結局的設定啦~~而且這也改的太徹底了,這部根本是在說阿拉丁的故事除了設定以外都是屁XDDDDDDDD

這種拆法太讚了,我喜歡XDDDDDDDD

不過啊不過啊~~~第一集結尾都搞成這樣了,後面是要怎麼接?像低能塔一期第一集掰到第二集這樣嗎?囧  呃,兩邊都是夢結局,好像不是不可能啦……………orz

我說作者帶種就是指這夢結局,我相信不爽的人一定也很多,不過我因為作者玩很大所以滿喜歡的XDDDDD

回到便當(?)的部份,白色莊園跟瑤依發的之爛真是……雖然也不一定真的發了,不過就暫時退場來說也沒好哪去,人都還不認識就炸掉了,而且這白色莊園整個都是惡趣味啊,真搞不懂那段是要認真還是搞笑?這楊老師也是個電波搞笑角色,讓這段好微妙( ̄ㄧ ̄;)

瑤依壞的還算有點搞頭,畢竟這設定把她打的很慘。雖然我還是不懂飛向太陽要幹嘛…有人能開示一下嗎囧>…………

總之還是希望第二集能再出現啦~~難得(???)這角色我滿喜歡的耶~~XD……

還有老妹…幹,跟我老妹真像,一天到晚在打我( ´_ゝ`) 只是整個是活潑MODE XDD……結果居然不是親生兄妹,這設定真是極惡,看來真女主角是老妹嗎?!這樣瑤依再登場機率又降低了…orz

其他角色也一大堆,但都是跑龍套的就不管了。話說我覺得丁南軻這暗示太明顯了,很沒趣._. 而且除了丁以外發音都不像啦XD…………

整體來講我覺得不錯啦~算是有得獎的資格,跟其他比起來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還沒看XDD 不過反正排名也不重要嘛~~而且裡面好多親切的捏它,像是經典的一大堆怡君XDDDDDDDDDDDDDD

至於像不像輕小說嘛,我只能說,我看的時候很多動畫化的畫面,所以對我來說很OK的XDDDDDDDD

總之期待下集!!其他本等放假後再慢慢消化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