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StandaloneStack

這也是WIN上頭模仿MAC功能的小玩具之一XD

之前都是搭配rocketdock使用,它也有其他一些無內建dock用的外掛可以使用。換WIN7後就不需要dock啦!!所以就回頭來用standalone版XD

現在發現它出2了!!ˋ(°∀ ° )ノˋ( ° ∀°)ノ

功能比舊版新增好多,而且操作比較人性化了XD

現在選項有個容易理解的介面可以用了。開新stack不用手動建立捷徑改參數,可以直接用這新介面統一新增\刪除\調選項。新增好的stack可以按個鈕在桌面放置圖示,再搬去想要的地方。當然想手動新增再改參數也還是可以啦XD…

全域選項預設將stack保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啟動速度比舊版快上不少。我只有一個指向一堆程式捷徑的stack,使用量約在2MB左右,還滿省的。每個stack都是一個process的樣子。

背景那框框的顏色、透明跟字體都可以自訂了。圖示排列的細節也是。檔案類型的圖示也可以自訂ˋ(゚∀゚)ノ

可以用動態縮圖預覽影片了,不過RM好像不支援。而且我CPU在產生縮圖時被吃到80%左右,看來這功能效能不太好( ̄ㄧ ̄;)

基於上述問題,我不會想拿這東西作檔案瀏覽,所以它的檔案類型圖示自訂有點雞肋呢…( ´_ゝ`)

如果搭配Nexus會更讚吧XDD

這東西也是dock,好像是新的吧?可以自動產生倒影,而且問題比xwindowsdock少很多。雖然功能也少很多,例如沒stack,不過這不重要,反正現在有新版sas可以用XDD

用XP、VISTA或是想繼續用dock裝飾桌面的人可以用這兩個搭配試試ˋ(゚∀゚)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