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E3 mocap

標題其實很不精確,不過只是標題嘛~~(誤

最好看的是NATAL(畢竟是廣告),但我覺得最有搞頭的應該是PS3吧XD…

這樣說吧,WII遙控器是只用裝置定位;軟軟NATAL則是只用攝影機定位;SONY那發光麥克風就是兩者各取其優點互相輔助吧XD

它可以用兩跟光球搭配eyetoy來作motion capture,但似乎也可以用eyetoy原本的影像辨識功能輔助捕捉整個人體的動作。這樣正好同時解決遙控器沒有整體動態捕捉,以及NATAL不夠精確的問題。而且這麥克風未來可以加上按鈕,補足體感操作的不足。

但是啊,SONY這麥克風跟我國中剛買PS2時想到的設計一模一樣啊啊啊~~過了好幾年終於有人作出來了XDDDDDD

也因為如此我超期待這玩意呢XDDDDDD

NATAL我也很期待啦,只是我比較期待MS把它移植為PC輸入裝置XD…拿這東西做遊戲我不是很看好。PS3倒是因為保留了手把的存在,會比那個摸空氣的設計來的適合遊戲吧?

NATAL的語音+動作辨識如果用在OS上,許多操作都會更加便利、也很酷,就像關鍵報告一樣。但如果拿著麥克風比手畫腳就很蠢了XD 相對的,對著遊戲輝空氣我也覺得滿蠢的…裝置印象的差異導致?!

而這兩個主機都可以做出效果頗好的擴充實境,WII就不知道能不能了…

最後,WII其實也有新玩意,但我也其實不懂它是要幹嘛?也是人體整體的動作捕捉嗎?不過看影片(管子上有,但我找不到比較精確的報導就算了…)好像也不是很精確啊…對WII來說很雞肋( ̄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