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生化突擊隊

Bionic Commando
老卡外包給grin的那片XD

前兩天入手了,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就是「普通的capcom遊戲」吧XDD

我當然沒玩過二十年前那款,所以就不管重現度與懷舊感如何了。

目前玩到30幾%左右(最後exit時沒確認,應該快40了吧)。才玩兩天不到,好像滿短的…

畫面很好,整個場景的氣勢都有出來,雖然室內景有點虛弱,但室內那堆四處飛散的雜物、紙屑讓氣氛很棒就是XD 擺盪時也不會lag或掉格,超讚的ˋ(゚∀゚)ノ

射擊部份中規中矩,鏡頭的移動也很穩不會有飄移感,雖然在室內時鏡頭的手感稍嫌微妙。好像不會發生攝影機與牆壁碰撞的情況(至少不會嚴重到影響瞄準),但就是有怪異感XD…

按鈕配置很怪而且不能改。它把B(圈)鈕當作攻擊,X(方塊)當作幾乎不會用到的look功能,用起來頗卡手的…

遊戲重點的觸手操作不複雜,要上手很容易,但是要精通卻超級難,就像老卡其他知名的招牌ACT一樣XD…

至於擺盪動作調整得很完美、手感很好,不會有那種無視物理原則的奇怪or死硬的動態出現,但也不會發生物理運算的bug(至少我還沒遇過),盪起來很直覺,所以滿好適應的。

抓東西基本上只要按住觸手鈕,畫面有掃到東西的話會依照內定的判定來自動抓住,所以除了盪空雷以外很難摔死。判定的優先順位跟眼睛所見的直覺很配合,多半不會抓到奇怪的東西去,所以連續擺盪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只是觸手&擺盪能執行的許多動作之間有一些細微但不合直覺的優先順位,可能要先習慣一下不然盪起來會有些卡手。

場景設計很棒,都是廢墟但建築物之間的差異不小,在進行擺盪這種暈頭轉向的鬼動作時也不容易看飛掉,當然雷達也很有幫助就是XD

難度沒有簡單,估計normal就是簡單了吧XD……還是說commando是簡單?O_o;;

不過平衡度對我這個ACT低能兒來說還算不錯啦,不至於死到很腦羞。但是讀取時間實在很長,重試時會被這點搞惱羞……其實它讀取不算慢,至少比起同樣死很大的靚影特務算很快了,但是玩過秘境探險後玩什麼我都嫌慢了( ´_ゝ`) 應該是因為跨平台的關係沒法最佳化超快速retry,這也是無可厚非…雖然真的很可惜( ̄ㄧ ̄)

更靠北的是,如果retry點在過場動畫的話…這該死的動畫是不能跳的,一旦死掉就要一直重看╯゚Д゚)╯╨─╨

很奇怪的是,玩起來沒啥滿足感跟爽快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偽open world導致?遊戲地圖很大但其實有許多限制,超過邊界時會有警告,再待下去就會掛掉。所以其實route就只有那幾條,限制的感覺跟靜影特務很像,但至少ME可以看風景XD……

而且這遊戲給我一種謎樣的進度壓力,玩起來頗不爽的orz 或許跟save point的間隔太長有關吧………?

總體來說還算是個不錯的遊戲,但是我只會說你如果暑假鬧片荒再買就好,沒有那種必玩的價值。

另外我是買360版,我是覺得一直按著LT手指滿酸的,PS3沒試過就不知道了。360安裝檔案約6G,頗大。安裝後retry讀取要10秒左右,沒裝可能真的會讀到完全惱羞…有人有PS3版嗎?不知道PS3讀取有沒有快一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