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遊戲主機編年史

突然想到就來寫一下吧XDDD
照著購買順序來寫

最早買的記得是紅白機吧,那時候好像是生日還啥,爸媽帶我去玩具店看到就買了,價格好像1w出頭( ´_ゝ`)

第二台是sega,不知道哪台,只記得好像叫16位元(?)XD…既然連名字都忘了,想當然為啥而買也不記得了XD………

接著買了GBC,動機當然是PM XDDDDDDD 我記得原本是去玩具店逛,看到放在櫃台的皮卡丘很可愛,一問之下才知道它!!然後因為實在太可愛也一口氣買了遊戲來玩XDDDDDDDDDD

然後發生了斷層,再來就直接跳到PS,因為看了表哥玩太七跟太八很嗨,就買了XDDD 動機當然是為了FF9跟chrono cross~~ˋ(゚∀゚)ノ

現在想想PS除了這兩片外我還真的沒印象完了什麼==

PS2,為了太10XD……買的方式是當時流行(?)的用考試成績交換XDD

那時的我整個是S病(那時S、E還沒合併),而且還有野村的保鑣耶~ˋ(゚∀゚)ノ就瘋狂地在買主機遊戲前就先買了FF10的攻略大字典來預習XDDDDDDDDDD

而PS2真是我遊戲的精華時光啊~~除了SE的幾乎全玩過了外,還有真三3以後全無雙,跟一堆亂七八糟,包含都沒破關過的任一款capcom遊戲XD…………………

超~~~長的空窗期XD…接著我買了NDSL!!好像倒也沒啥動機( ´_ゝ`)

印象是很想玩meteos啦,確實這片我現在也快壓完了,就剩最後一個結局看不到而已囧(隔了兩年多還是沒看到囧囧囧),另一個是another code,因為阿虛莉很萌XD……再來應該是遊戲王系列吧XDDDDDD 不過遊戲王我買了兩片就沒在買過,嚴格說來我DS已經快兩年沒買新片了…( ̄ㄧ ̄;)

接著DS不久,買了xb360,這跟DS一樣是在巴哈買的,因為當時的我整個是完全的NEET MODE囧…………現在想想真是蠢爆了。

更蠢的是我是買藍龍同綑機,但那醜面板我從來沒裝上去過,現在好像還收不見了ヾ(*´∀`*)ノ

讓我買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信賴鈴音,但這東西我玩到一半左右就放棄了,平衡性真是少見的爛。

買360的動機除了上述二者外還有很多。失落奧德賽在葬禮結束後就沒在玩了;零蛋魔女跟學長借過幾小時後就還他;N3玩過DEMO以後默默地砍了;死亡復甦看人破完了XDDD;最怨念的cry on,拖到今年最後居然說不開發了………………………

然後360就讓我開始進入歐美遊戲的世界,我好像除了無雙外沒再買過日製遊戲XD……

中間插入個WII,不過這不是我買的,我也沒特別想買過(炸飛),不過親戚送我當然就要好好玩一下啊XDDD SO這台沒動機XDDDDDDD 不過買了以後玩的excite truck、滾球迷宮、零跟no more hero倒是讓我快樂了好一陣子就是XD

最後是PS3。其實一直沒打算買過,因為主要就只LBP跟戰神想玩而已,然後這兩片怨念又不大,PS3又貴得要死+剛出來時系統好像爛倒掉渣,因此第一台本世代主機就買了360。

直到今年寒假紅包收入意外的多加上有消費券,而且家人居然對LBP有興趣要幫忙出錢,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就來敗吧!!!SO LBP同梱的160G ps3就入手啦XD……

買360前PS3的最大吸引力要說的話應該是異魂傳承吧,這片我後來買了best版,不過跟秘境同時入手的情況下一直沒啥動力去玩…orz 總覺得PS3有LBP跟秘境就夠了XD………另些曾經想玩的天堂之劍、lair跟motorstorm,玩過DEMO之後我都默默砍掉惹( ´_ゝ`)

總覺得本世代遊戲我買的初衷最後都沒實現啊,雖然倒是因此發現更多好玩的遊戲,不過某方面講起來真有點悲哀XD…………

接下來還要買的話應該是PSPGO的LBP同梱機吧ˋ(°∀ ° )ノˋ( ° ∀°)ノ

 

另外有點感慨的是啊,這堆主機中認識最多人有的是PS、sega之類,其次是PS2但已經少很多,然後本世代主機幾乎都沒了。大概是年紀+價格因素導致遞減吧,不過真有點難過就是。

PSP跟DS就算了,這兩個走在路上都會看到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