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BIO5 DEMO心得

前兩天看到可以下載就抓了ˋ(゚∀゚)ノ

先說一下,我沒玩過任何一代BIO,只有看人玩過四代WII版全程、還有看過人玩雨傘編年史一點而已XD
動畫電影墮落我也看過就是XDDDDD

以下評語不管BIO不BIO,只是我玩了一款沒玩過的遊戲的評語。要戰系列人請走開。

好.弱

這是我第一印象+最大的感想……orz

定點舉槍這點肏你他媽的超級鳥啊…雖然聽說以前就是這樣了,但實際玩到真是讓我驚為地人啊,尤其在我玩過LP、GOW、槍神、dark sector等TPS遊戲之後。

角色的反應動作超奇怪的,四代看起來還好,為什麼五代明明三四隻殭屍站在面前,克里斯你還要溫柔的擺好POSE才出拳、踩人呢?!<囧>
里昂可是很流暢的直接一個迴旋踢送他們上路還可以順便掃旁邊的殭屍喔XD…….

而且殭屍感覺好笨啊,是因為DEMO所以做簡單一點嗎?我只覺得我被一整群殭屍包圍之後還悠哉得很~~可以從人群鑽出去慢慢喬好位置再轉回來一隻隻爆頭-_-;;

而且殭屍還是慢慢走,加上這次場景超明亮的,就算有一堆人從背後衝出來也不會被嚇到orz

明亮場景這點,當初C社是說想做到在明暗處間移動時,眼睛暫時看不到東西的感覺,藉此來營造恐怖氣氛。但顯然這東西沒做出來,而導致整個場景設計完全失敗。

彈盡糧絕的恐怖是嗎?可是一開始等直升機的關卡我不會覺得「怎麼辦?!援兵什麼時候要來?」,只覺得「幹是要拖到什麼時候?拎北好無聊啊」

另一關因為沒動力玩了所以放置。

另外畫面方面,實際玩到感覺沒有看影片好,真微妙。不過主要是在材質方面應該是DEMO為了省容量吧。

接下來不免俗的要跟其他同類遊戲比較一下,像是dead space還有left 4 dead兩款。

我只能說:死太空讓我怕到現在DEMO還不想開XD……其實沒有啦,只是當初360空間不夠砍掉,結果現在懶得再下載這樣(爆)。可是光看影片我是對死太空有興趣多了,BIO5我只是因為他是BIO而玩,結果讓我好失望……

L4D的話嘛,這邊才叫做真正的殭屍海啊,BIO5那只是殭屍湖好唄?而且L4D的殭屍會狂奔又傾巢而出排山倒海的朝玩家殺過來,整個氣勢、氣氛都比BIO5好太多了orz

也許BIO5不差,不過BIO4的設計是五年前的系統,這期間很多遊戲或被他啟發如QTE極致的戰神、系統極致的戰爭機器,氣氛極致的死太空;或同類型遊戲自行進化出新型態殭屍遊戲的L4D。

結果現在的BIO5沿用BIO4的下場是比QTE、系統比不過兩個GOW,比氣氛大輸死太空、比殭屍也大輸L4D………

回頭看的話,前三代基本還是冒險遊戲,劇情還不錯。四代我從頭看到最後只覺得是一片普通好玩的動作射擊遊戲,劇情?那是什麼?

而五代貌似要追著四代的腳步走,所以劇情這塊也自己丟掉了。

如果有人要說這種樣樣通樣樣鬆、什麼都半吊子的東西就是BIO5的賣點那我也無話可說就是。只是這種東西我絕對不會想買來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