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忍不住要來比較一下的Xbox360與PS3

內文安定(炸

  • 主機本身

我比較喜歡PS3,因為長比較好看+it's a SONY,完。

其他方面嘛,PS3根本沒聲音,360那光碟機吵的像殺豬一樣,讓我現在很認真考慮要不要買個60G硬碟把遊戲都裝進去算了……

  • 手把方面

一開始握360手把我也很不習慣覺得很重,不過現在握回PS3手把我反而覺得PS系手把太小要用捏的,拿久手好酸…orz而且外型超沒質感的 囧…

不過360我也不太喜歡他把左搖桿放到左上方去,那位置不太好按。還有他搖桿香菇頭按久拇指會不舒服,幹嘛作成這莫名其妙的盤狀啊……

PS3的六軸我目前玩過一些有用到的DEMO和LBP,我覺得沒一個遊戲好用╯゚Д゚)╯╨─╨真是超級雞肋的功能

除去按鈕配置跟形狀設計外,操作性上360樂勝。贏在搖桿跟按鈕做比較硬,不管玩什麼遊戲其實按起來都比較有操作到的感覺,不會太輕浮。

不過360的十字鍵真的是垃圾,不管按哪個方位都很容易會感應到其他方位去,因為這個原因我快打旋風會買PS3版。

  • 系統介面

PS3樂勝(1s

整體介面簡單易懂,而且質感比360好很多。

360的介面從一開始那個用到現在XNE(還是其他字母?我忘了,總之一定是抄襲XMB XD...)顯示都會一直delay,用起來很不爽。

PS3其實也會delay,可是他很聰明的先把整個介面都開出來,未顯示的項目用讀取符號代替,體驗上爽很多。

  • 系統設定&系統功能

還是PS3樂勝,360保持著微軟良好的傳統——「語意不明」。

光是設定個網路PS3就已經贏了,而且PS3多數功能都很自動又很聰明(微軟的另一個傳統就是自動地幫你把電腦搞爛)…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輸入法,幹這東西拿到電腦用都嫌太聰明了啊啊!!

  • 網路服務

先說服務本身吧,360那LIVE跟MSN合體,然後綁成就又綁紀錄的設計根本是垃圾……

PSN則是個普通的網路服務這樣,這樣才對啊啊啊!!PS3的profile雖然綁獎盃,可是沒有綁紀錄,顯然這是可以拆開的,不懂微軟搞這樣是要匆殺小。

服務內容嘛,我只能說台灣PSN跟360那鳥機制一樣垃圾。什麼東西都沒有不是嗎?!除了中文化跟那種幾百萬套的超級大作以外根本啥都沒有╯゚Д゚)╯╨─╨HOME也爛的要死,習慣了LIVE的服務內容後真是讓我滿臉囧

  • 遊戲

跨平台就不講了,其實都沒啥差XD…只是PS3套六軸上去的話都爛掉了這樣。

獨占的話,既然都獨占了也沒啥好比(噗),不過PS3上真的超級吸引我的東西比較多,它有戰神3跟LBP。360當初則是讓我有點失望的LO跟已經停止開發的cry on,其實還有零蛋魔女啦,不過這東西的評價到處都是零蛋這樣,結果都炸光了啊…反觀LBP超讚的XDD

價格上,因為微軟威能(銀彈攻勢)的關係,在台灣第三方遊戲,360價格硬是比PS3要少個幾百塊,那我當然沒有理由玩PS3版啦XDD

 

結論來說,雖然PS3主機本身我比較喜歡,但基於價格跟手把因素,我玩遊戲還是會傾向選360。現在PS3主要是拿來看動畫XDDDDDDDDDD

未來會玩其他獨占遊戲吧,現在主要等戰神3ˋ(゚∀゚)ノ

聽前製作人說這遊戲畫面是幹他媽的老師的讚啊!!(他老大網誌真的用這樣語氣寫XDDD)

FF13我在期待台灣微軟會不會爆氣搶到翻譯權在亞洲區出個中文版ˋ(⊙∀⊙)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