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NINJA BLADE

一句話:

幹!還好我是用消費券買的!

DSC01784

DSC01786

兩張開盒圖

這遊戲爛爆啦……要形容的話,大致上就是極度簡化版的戰神+劣化版的忍者外傳XD……

現在玩到第三關,剛剛爆掉之後就先休息,再玩下去我整個人都要斯巴達了,趕快把靚影特務完完第二輪比較實在orz

遊戲本身不難,敵人的行動都很好掌握,傷害其實也都不高。難點在於主角大概有三成的時間都不在我的操控之中= =

雖然大致上都能夠隨時中斷行動、硬直也很少,但就是意外的很不順手╯゚Д゚)╯╨─╨

尤其跑牆壁的判定好奇怪啊……而且最鳥的是進入跑牆壁動作前角色一定會把動作慢下來切到爬牆模組才開始跑-_-;;

鏡頭問題也很大,平常打雜魚時問題還算小,頂多是會容易被牆壁卡到一直跳來跳去而已。

可是打BOSS時鏡頭是所在BOSS身上的,而為了表現BOSS巨大的魄力所以鏡頭拉的超遠。但是這遊戲有一大堆飛來飛去的碎片、BOSS噴出的東西加上亂七八糟的光影特效閃來閃去,常常角色跑到哪裡去都不知道就莫名其妙被打飛-_-;;

BOSS其實也就只是血多耐打而已,沒進入QTE模式的話動作就那幾套而已……完全是打耐心的典型日式ACT-_-;;

還有我要抱怨一定得過關才能存檔,而且這遊戲一關還挺長的……雖然總遊戲時數好像不長就是了:~

存檔還有一個很白痴的設定,我如果強化武器或忍術的話,沒有即時儲存,必須要整關過完才會儲存。既然這樣就不要做成關卡中可以強化啊......開選單的速度慢得要死,如果強化完以後死掉還得一直重新強化-_-;;

正常遊戲的作法要嘛是即時儲存,要嘛是能夠儲存的時候才給人搞這些強化吧,這種設計真是蠢翻了……

雖然遊戲本身很鳥,但演出上讓我笑得很開心就是XDD 該怎麼說好咧,雖然大家都很正經,可是用這麼正經的態度擺出一堆很幼稚的動作又講一堆很智障的話就充滿了笑點XDDDDDD

我可以保證絕對不是中文化的問題,我玩LO、GOW、忍外都不覺得很蠢,可是這遊戲讓我笑翻了XDDD

而且打完BOSS時那堆意味不明、一閃即逝又完全不帥的漢字是幹嘛的啊?還有那個殺字也蠢爆了XD……

有點後悔我買的不是惡魔之魂,不過這遊戲貌似線上很吃重+也有練功傾向,也不一定適合我就是了。

 

果然我應該早點去衝快打旋風4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