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秘境探險

現在玩到13章了,真迅速啊XD…看來這遊戲的重點在於那超級龐大的壓力摳米要素 囧

不過這遊戲還滿讓我有想去壓的動力,真是讓我意外XDD

大概是因為這遊戲步調很快吧,倒不是那種因為很短所以一下咻的就沒那種,而是節奏真的很緊湊。

遊戲中會自動儲存,而且畫面上也不會有提示打斷遊戲感覺。就算沒存的話也可以隨時存檔(雖然似乎是抓最後一個存檔點來存,而不是真的即時存)。遊戲的事件也不會突然莫名其妙跳出完全不相關的介面,或是劇情講半天(除了一開始以外都不超過一分鐘XD)。

簡單來說只要不結束遊戲的話,從頭到尾整個遊戲的畫面要素很統一、都是冒險的內容,玩起來感覺非常流暢~~

整體的感覺嘛,以第一印象來說就是「讓玩家成為尋寶題材B級動作片主角」的遊戲吧XDDDD

不少人說是男版古墓奇兵,不過根據我以前玩過古墓2,還有之前玩地城奪寶DEMO的感想嘛,其實兩者差很多XD…共通點大概就只有跑到遺跡裡面亂逛+拿槍打人而已

這片的槍戰設計上比較接近戰爭機器那種找掩體躲好打人的感覺。但這片也有還算豐富體技可以用,而且這也算主系統之一的樣子。

雖然我怎麼樣都很難毆死人,通常是跟靚影特務一樣衝出去就變蜂窩,所以大部分時候我都還是龜在掩體後面用手槍把人摸死XD…

說到靚影特務啊,基本這片遊戲武器也多半是撿來的,把人幹掉之後就衝過去撿子彈,子彈打完就趕快隨便撿一把新的,把人斃掉以後再換一次XDD

不管哪個遊戲最威的槍都是左輪,果然左輪才是男人的浪漫啊~~(爆

戰鬥方面,如果附近有爆炸發生的話會耳鳴,播那種很尖的聲音,但是我聽久了耳朵真的會痛,頭真的會暈啊 囧………

不過這遊戲載具關卡都嘛超難過的,一開始車子因為我白痴卡了五分鐘就算了,後來的水上機車目前13章玩過兩次,兩次都死好慘XD……

12的逆流而上更是玩到我快摔手把。不過逆完流居然就過完一章了,真是讓我有點意外 囧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開飛機~~期待啊XDD

整個遊戲操作上還挺順手的,大致上想做什麼動作都可以作到,所以不會有那種因為角色不聽話而惱羞的情況。

不過找掩護的時候偶爾會發生躲錯地方或是躲不到的情況,會多吃幾顆子彈,玩簡單是OK啦,不過如果玩難一點的話也許會很慘吧XD…

遊戲中的提示也都很親切,指示移動方向的話會直接把鏡頭轉到目的地,如果是要做什麼事的話還會直接寫出來XDDDDD

動畫大概因為都是實機的所以可以暫停,連字幕都可以及時開關,超讚的啦~~

接下來就是這遊戲龐大的壓力摳米要素。首先這遊戲內建有跟獎盃連動的獎勵機制 囧...

也就是在遊戲中達到一些獎盃條件的話,可以取得點數,這些點數可以用來解凍一些隱藏要素,像是換服裝、換武器甚至子彈無限之類XD...還有STAFF訪談影片等等一堆有的沒的超多東西。

不過因為條件都是跟獎盃同,所以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像是爆頭N次,不瞄準亂轟打死幾個人之類的XDDDD

收集要素有收集路上撿到的古代工藝品。為什麼會掉在路上就不要在意了,不過這些東西的模型都做超精美的啊,收集起來還真有成就感XDD

大致上先到這邊,破關之後應該會再發一篇心得吧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