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FF XIII DEMO遊玩影片

FF XIII demo images and videos – Gamersyde

總共四段,我是抓1280*720的MP4,如果對畫質沒興趣可以抓低畫質的AVI就好了,只是這樣就沒法看一下他畫面XD…

有人抱怨面數太低的問題,我是覺得還好啦,倒是模型感覺很硬是真的。至於這個硬的感覺很微妙,所謂軟的感覺大家可以參考刺客教條跟秘境探險看看XD……另外靚影特務也是屬於硬的那種

材質還真的沒啥BUMP,或許該說他們把BUMP的啊法調很低吧?看到貌似只用貼圖做出來的衣服皺摺跟縫線真是讓我囧囧萬分。不知道他們是怕精心繪製的材質被凹凸搞到看不清楚,還是覺得太凹凸不好看,又或者是根本把BUMP畫很爛不敢秀…

總之不仔細看的話,其實只像是貼圖解析度提高一倍的上世代遊戲而已XD………讓我比較囧的是臉的面數明顯比其他任何東西都高很多,分配有必要這麼不平均嗎……

也有人提到某些場景會delay,不過我看這高解析影片倒是都沒這種情況,只有一兩處是直接跳掉一整段動作,所以應該是錄的問題或者播的問題吧?

大致上我覺得畫面不算差,至少比之前想像的好很多,因為東西塞夠多,就塞的下很多東西這點來講算好的。不過光影除了即時投影跟自體投影以外我覺得都超爛的啊…光源其實是攝影機後面有燈泡跟緊緊的吧?環境光去哪了??除了色調以外根本看不出什麼環境光啊!orz

聲音方面,玩過不少槍戰遊戲後我覺得這槍聲有點弱orz 不過魔法的質感還是很OK。戰鬥音樂是最早的trailer那首,我很喜歡XDD 雖然這首的副歌(?)部份有點太愉悅,有點微妙就是

系統方面,戰鬥看起來超好玩的。把ATB計量表分格子,每個行動需要花費不同的格數配置進行動表裡面,而當ATB計量表集到足以使用你所排的行動表的所有動作時就可以使之執行。

連鎖好像可以追加傷害並造成敵人崩潰,崩潰的敵人就可以轟上天追擊XD

ATB排動作的那個表格不知道會不隨著角色成長而增加格數?如果會的話就可以辦到ガ級連發之類的事XD……

話說戰鬥其實仍然不是無接縫的,它只是讀很快,遇到一般雜魚時仍然會進到異次元去打架。

還有啊,排動作是要從選單當中選,雖然可以按三角直接發動,可是排的時候總覺得還是會很麻煩。如果做成熱鍵(例如LR4顆鈕)可以直接選取三種類別不是很好嗎…或是至少用LR直接在子選單中切換吧( ̄ㄧ ̄;)

角色方面,雷霆你可以不要一直駝著背嗎?這樣不好看耶XD……爆炸頭抄有喜感的,我好喜歡他啊XDDDD 而且小路型鳥好可愛,最讓我驚訝的是小路行鳥居然會飛!!囧

爆炸頭要抱雷霆時那邊超好笑的啊XDD 不過我說雷霆你也打太狠了,有必要毆這麼大力嗎XDDDDDD

冰雪就是個熱血大哥,然後香草嘛…嗯,好呆XD……疑似柿原的金毛正太真是弱氣到不行啊XDD

不過遊戲中事件演出的總覺得不太順暢,不是掉格不掉格的問題,主要是運鏡問題吧。還有雖然很快,但是一直在遊戲跟影片間用黑畫面切來切去也讓流暢度整個掉下去,加上遊戲跟影片的鏡頭是完全兩種,一旦切換就會毫無接續感。

我發現玩習慣真無接縫遊戲後,這些少許的斷掉感會讓投入感降低很多,感覺不太妙orz

總之看影片還是不太準,可以的話我希望自閉SE可以早點放出DEMO,雖然以SE的作法大概不可能,放的話SCET也要好一段時間才能玩到吧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