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動畫作畫測試圖片-02


這次不PO另邊了只是心得罷。
壓到超爛看起來有沒有字幕組的感覺?XD(誤


線條細一點果然毛邊就自動消滅了,這是開3840(1920兩倍),2px的基本pen筆刷來描線。開到這樣的尺寸PT似乎有點驚悚了,因此我改成將紅藍線放到PS去畫,不過這問題不知道等我RAM加到3.5之後會不會解決就是了。

是說到現在我也還沒決定應該讓一個檔案有幾格,目前暫定是線稿(PT)一個檔案10層上限(砍除草稿後10格),上色時5層(在PT做紅藍線...這樣剩5格。以PS做紅藍線的話,可能草稿轉上色不用換檔案,也不需要再減圖層了,也能夠直接在PS預覽陰影動態,或許這樣做比較省時省工。

而每格是用圖層資料夾包裝,目前的情況最後完成時可以只有線稿、上色兩層(上完色紅藍就砍了)。

線條除了粗細外顏色也有關係,因為穿黑色衣服如果有毛邊會特別清楚。為了避免這點我現在線條是用純黑色,這樣選色讓我不是很高興。看來部份場景的黑色陰影最好不要選太深的顏色會比較好。晚點也來試試其他環境光的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