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零~月蝕假面~ 50分鐘初玩心得

零 ~月蝕の仮面~
入手啦XD

封面!
能登不管怎樣拍都會被閃光遮掉,我放棄了XD...

接下來是傳說中打開就會嚇到的內容&心得
藏起來比較刺激XDD

燈燈!!

光碟上有一張臉,這還不是重點
這張臉是浮水印,也就是要一定角度才看的到,我相機因為開閃光的關係所以拍不到無臉狀態。
而看得到不代表看得清楚,看得很清楚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張瞇著眼睛在看你XD......

心得部份,大概玩了50分鐘,一個人玩真不是普通的可怕,先休息一下XD...
首先,操作有點混亂,遙控器只能做上下移動,不管手電筒還是相機都是。不過如果作成像FPS那樣零都不零了吧XD...所以這點就無視吧,畢竟是遊戲氣氛上的問題

不過戰鬥這樣操作我覺得挺怪的,至於瞄準方面我是覺得還OK,大概是我手沒有抖得很厲害XD...

道具、靈體位置都有指示,這點很方便。相機也有鎖定功能可用,這樣不用怕追到都不知去哪,不過要按住就是。

最刺激的一個改變我想應該是靈體噴掉時的慘叫是從遙控器發出,第一次叫的時候我被嚇了一跳XD......聽起來超噁爛的,而因為遙控器音響不好會破音更加強氣氛 囧

目前看來似乎是沒有讀取畫面,不管是切地圖還是影片都一樣,全經由背景讀取,有時候剛到一個新區塊時會有點掉格,不過還在容許範圍內。

畫面則是一貫的顆粒世界,用我家那個30"液晶看起來真不是普通的慘XD...有16:9,不過兩邊有小小的黑邊,我是覺得還OK啦,至少可以放寬又沒變胖了,想當時在學校用LCD玩前三代的畫面之狹窄XD......

演出上有人說人物動作比以前自然,大概才剛開始沒啥感覺。我是覺得人物的動作還是一直有點飄飄的感覺,不過事件中的演出倒是都很生動就是,不像以前大家看到鬼都跟木頭人一樣,這次的反應真實多了,也感覺比較可怕,須田51的功勞?XD

另外,因為一個人玩很可怕,我努力尋找分散注意力的方法,我發現盯著角色的屁股晃來晃去還挺有效的XD...不過這樣玩到男角時就完蛋啦(゚Д゚|||)

聲優方面,能登其實很少在講話啊,只有事件會有聲音,多叫幾聲喘幾下嘛,真讓我絕望XD...其他CV也超強大的,還有澤城美雪、小西克幸、田中理惠、立木文彥、櫻井孝宏等 囧

最後,因為一個人實在太可怕了,我還是等晚上家人回來再繼續玩好XD...

話說,這篇是第391篇文章 囧
感覺我這網誌洗文洗超快的,有人覺得我需要細分一點嗎?像是火狐跟PC調教的分到電腦類,ACG相關一類,作品檢討另外一類這樣?還是說用個概括的TAG來分類就好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