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魔學詭術士 02

唉,首先我要抱怨兩件事
一是我買到的這本書頁好多雜質(?),那種再生紙的碎片一堆,不愧是博客來的囤積書物嗎?囧
二是我現在把庫存小說看完了,要準備無聊兩週等秋番XD......

話說這本的插畫我也有東西好抱怨,首先是裡面角色的造型啊,這東西怎麼設定都是在現實沒錯嘛?那我們的佐杏老師穿這麼個鬼樣子在街上逛來逛去都沒人好奇嗎?這傢伙就算了,真的會有人穿成印南那種樣子?!囧 我知道日本一些街頭是會有奇裝異服的人啦,可是那是學校耶╯゚Д゚)╯╨─╨

再來是印象問題,這作品角色插圖跟我的印象幾乎沒一個一樣的,早知道我應該早點看這個角川插畫獎會比較輕鬆,不然9S我怎麼設計都跟山本有點像,讓我很不安(滅

最大的差異是凜凜子,我怎麼想她都是純真可愛的天然娘,可是怎麼會長成第二集插圖這種樣子,看起來未免太媚了一點,我知道你們是大學生了啦,可是才大一新鮮人而已不是嗎?哭哭......還是鋼殼的梅珍比較對味(逃

老師是勉強還算搭,另外就是主角了XD......好吧,至少我對主角的觀感跟插畫是一樣的(滅

另外還有場景跟氣氛的問題,其實插畫根本就無視世界觀了吧orz


這集的兇手,其實一開始我就猜死的會是老哥,兇手是老妹(沒辦法,這樣才有文章可以做 囧),結果還真的給猜到了(滅

雖然實際上不能這樣算,但就故事中的意義來看確實是這樣沒錯。只是我也沒猜到真正的法術師會是妹,或許該說中間有這樣想過,可是覺得這樣太屁所以剔除可能性,這作品還真的要跳脫常識來思考才是XDD

不過這集爆點已經被猜到了比較沒趣,希望第三集再來一個可以比擬主角性別的爆點吧XDDDD

是說這作品大概可以猜到整個全貌是怎樣,只是規模太大,我想不會實際遊主角群參與吧。結論又是會變成世界系,其實我覺得世界系並不是一種刻意造成的風格(雖然現在可能是了),單純是作者想搞大故事規模,然而又沒辦法掌握住,只好故事(主角群週邊的事情)自己講自己的,世界自己跑自己的ˋ(′_‵||)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