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黑死蝶製作日誌] 無限的老馬世界

如果圖片不會動請點進去

刺激的翻身


不知道為什麼沒存好,背景是灰的,不管了

噢這上色簡直是再考驗我老馬力的極限
流程整個亂七八糟,筆記的鬼畫符自己看不懂,圖層名稱也取的意味不明orz

這樣就算了,一開始的1.2個卡特線稿到處都是破洞,我光是補破洞就補到快抓狂了

好在其實上色作業速度比我預估的快了2.3倍以上 囧,這樣的失算倒是很讓我高興XD......所以大家多少都還是有陰影可以用,但那路人士兵我還是隨便亂畫而已(炸

俗話說,好的線稿帶你上天堂,不好的線稿讓你補到抓狂,後面的線稿至少邊界的部份超整齊的,除了邊界外,大概是之後畫習慣了,整體都越來越完整。經過我後來流程化的動作,只要30秒就可以填完一格ˋ(°∀ ° )ノˋ( ° ∀°)ノ

流程是這樣的(選取的工具都是用魔術棒,偶爾搭一下快速遮色片修整):
  1. 點選線稿圖層外圍,如果有破洞就補。沒問題的話反轉選取,接著把線稿圖層鎖定以保險。
  2. 點選要上色的圖層(我都事先開完全部),用編輯的填滿動作填上該角色的主要顏色,一大堆東西的情況我是填隨便一種灰色。填完後鎖定透明度。
  3. 點選線稿圖層,選取特定顏色的區塊,視情況擴張選取區1像素。接著一樣用填滿指令填上顏色,我因為顏色都設計得非常簡單,所以每個角色只要點個2.3下就填完了。
  4. 開始上色,把魔術棒的continuous(中譯好像是選取連續吧)勾掉,點選基本色,這樣全部同顏色色塊都會被選取,就可以快樂的亂撇陰影了XD
因為熱鍵我有改過,擴張-填色-取消選取三個動作只要按住ctrl,然後手指在見盤上滑一下就可以完成,超快的XDDD

而說到亂撇陰影,要像動畫很簡單,請趕工,然後想盡辦法粗製濫造就好了XD......
你看這幾個越來越像動畫了(木亥火暴

好了,為了以後還能繼續畫圖,我現在要去跑步,就先打到這邊吧(青春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