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這些圖都是你畫的嗎?」


自爆兄因為我的自我介紹頁有資料沒寫清楚,今天把我叫去討論,他順便問了下我在介紹頁放的圖「這些都是你畫的嗎?」。我想他不是出於驚嘆,而是出於懷疑吧。

顯見他的等級低的可憐,我想我的圖只要稍微有一點程度的人就能看的出來是出自同一人,即使是粗製濫造的作業,從筆觸、設計概念、人物動作、構圖等等都可以看得出來。

因此我真的無法理解那漫畫家助手跟著他的原因,同學說是利益關係,但那個人的眼神看起來是積極上進的學習者,我不認為他是因為利益關係所以去跟自爆兄,可惜我也參不透其中原因。

另外自爆兄似乎很不滿意我一些草稿,他認為這樣看起來不太pro,可是我覺得草稿很懷舊,對我這樣在CG世界活了快五年而沒有畫過手繪稿的人更險的很珍貴,像他那種會拿8K圖畫紙畫水彩然後用PS手指工具胡亂塗抹後,硬放大成半開海報的人是無法理解的吧。不過其實我們兩個是一樣悲哀,他沒有電腦能力因此視電腦繪圖所達成的清潔精細稿子為珍貴;我因為CG線條刻了好幾年了因此視雜亂的線條為懷念。

說到這邊,真的不得不說,我大學念得不是很快樂,除了私生活爽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吸引我上大學,在這裡我覺得並沒有學到太多東西,至少不如我當初所預期的。至於留著理由用米蟲的說法就是可以繼續吃軟飯跟不用當兵吧,是啊,這可能是現在我還待在這鬼地方的理由?當然我沒那個種出社會也是原因之一。

可是這樣下去是不是辦法呢?我還是希望能夠在年輕時完成第一套自己滿意的作品,不當學生的話似乎很難有那個時間精力去幹這些事?

總之現在還有阿杏跟NJ陪我讓我繼續在這鬼地方混下去,至少我要讓阿杏在十一月能夠成功的殺掉胖子,之後的事情就之後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