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之前講到EVA,突然回想起我的娛樂史

以前很小很小時候,是單純的不會動(?)玩具時代,原本是圓形的紙牌(我忘記名字了 囧)後來塑膠開始流行以後換成拼拼。這大概是幼稚園到小一小二的年代吧。

小三開始,機械玩具逐漸出現,像是變形機器人阿樂高之類,擁有機關,但仍然是手動操作的玩具。那時候超級系機器人動畫也正好大行其道吧?

之後電動玩具開始流行起來,印象中應該是從四驅車開始,這玩意算是機械與電子的中間點。

再來電子玩具出現了,像是電子雞,然後進化(?)成怪獸對打機(其實應該是數碼怪獸啦,只是為了年代感所以這樣叫XDD)。好像還曾經流行過奇怪的變音玩具XDD,就是一個手掌可以抓住,葉子形狀的電子玩具,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當時好像買過兩三個XD

再來就是數位玩具了,同時電腦跟網路也開始普及起來,線上遊戲也開始爆炸,這時候已經是小六到國一左右了。

國中時曾經出現過反風潮(?)遊戲王,這種純類比(好像用詞越來越奇怪了)的遊戲,主因應該是動畫帶領流行的吧。

之後直到到現在,好像一直都是數位遊戲的天下了喔?現在小孩子應該沒怎麼玩過拼拼、四驅車之類的東西。


阿~莫名其妙懷舊起來,該去上課了,今天是婊人互幹會,不能遲到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