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神的記事本 -01

當時是在台角網站查狼跟9S的發售日,正好看到封面被萌到就點進去看。而點進去後發現這是一部以NEET為主題的作品,衝著這奇怪的題材就決定要敗了XDDDDDD

而這本的內容也沒讓我失望,雖然是第一人稱一開始看了讓我很囧,不過忍著看下去其實還滿好看的,當然也有一點讓我很不爽,因為再講下去就捏了,所以到此為止吧XD


愛麗絲好萌之捏捏分隔線~(づ′▽`)づ~♡


我覺得這部對NEET的一些描述還有定義(?)還挺中肯的,有人覺得美化了NEET,我倒覺得這是因為他從NEET視點來「闡述」那些「哲學」,因此會充滿各種亂七八糟的正向敘述或是……歪理XD

畢竟沒有人會說自己壞話吧?裡面提出很多日本社會對NEET的觀感,還有NEET的反駁(雖然很多是歪理,主角一開始也瘋狂吐槽了XD...),不過很多心理的想法,像是NEET之所以是NEET的原因、NEET之所以無所事事的原因等等,我覺得滿真實的(對這些心理產生認同代表我也是NEET了嗎?囧)

總之這本書跟我還挺合的,雖然我不喜歡他的第一人稱以及排的有夠密的文字(orz),卻不會讓我覺得是個單純的靠腰小說。我想是因為主角雖然一直在靠腰,可是旁邊的人都不會讓他繼續靠下去,總會在主角快要鑽牛角尖鑽到死胡同,讀者也都快要被讀電波精神污染時拉他一把,讓整部作品終究導向正向的思考吧。

不過雖然是這樣,這部作品還是有讓我很不爽的地方。
林北最不爽的幾種劇情有這些:
  1. 發女角便當
  2. 女角被強暴
  3. 女角重殘
雖然這本只是用到第三討厭的劇情,不過我還是很不爽 囧
雖然最後有醒來的跡象,後面也還有很多集,不過我還是很不爽 囧
畢竟也不知道後面故事還是不是同意群人在演 囧

反正慢慢等他出吧,杉井你之後最好讓彩夏醒來!不然林北我!我......
我也不能拿你怎樣...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