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Ubuntu一夜情

其實我原本是打一日遊,後來改成一夜遊,發現改個字可以更糟糕就改了(爆

沒錯!我裝了Ubuntu,而且只用了一個晚上我暫時放棄了!(炸


ISO在官網可以下載,你如果抓太慢的話還可以叫他寄光碟給你XD
光碟放進去後可以直接進桌面試用,覺得順眼再裝就好XDD

昨天看了這個影片之後就很熱血的去下載然後裝到現在日BT機的舊電腦來試


不過我裝了三次才成功裝進去orz
一直卡在硬碟分割的地方,手動我看不懂,自動他卡了兩次,最後終於割好然後安裝進去。

他似乎是從C槽割了一半來用,我現在C槽變好小XDD 不過反正那台電腦的C槽什麼也沒有,沒差就是了。

不過後來我知道為什麼會裝不進去,因為我光碟上面把它名字寫錯了= =
我寫成Utunbu...orz

安裝速度頗快的,倒是之後調教用的懶人包感覺還比安裝久XDDD
(有人跟我抱怨過調教選錯字,我告訴你,林北是故意選這字的)

裝好之後開始試一下,基本在視窗中常用的程式,那邊都有免費板的替代品,還挺不錯。連eM跟BT都有XD...

不過目前最大的使用心得是:
火狐你真是我最好的碰友!!
整個操作介面完全跟鬼打牆一樣,就只有火狐我完全看得懂阿!!Q0Q

我還沒拿他BT來抓東西,因為用那邊的Fx3b5上花園怪怪的,而且昨天更新到一半當掉,現在沒法更新,要我打一個指令我不知道要怎麼打所以現在先丟在那邊不管他了...orz

考慮買台不會太貴的筆電(不過配備至少要夠跑特效...我是衝著特效裝的阿,結果我舊電腦好像不能跑 囧...)來裝這玩意,這樣在學校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調教他XD...

裡面的輸入法,懶人調教包裡面的網友自製輸入法我覺得好難用...orz
後來是裝回官方?的那個,有新酷音可以用...這樣我比較習慣orz

其他軟體還無緣嘗試過,目前沒有時間慢慢搞他,等有空再說吧。
舊電腦那邊桌子太狹窄讓我不想久坐也是原因啦。話說那台電腦現在風扇好大聲,最近又常常重開機,我覺得他可能隨時會壽終正寢了(默

之前查過的資料是說linux不能對NTSF格式寫入資料,不過我試著拍了張畫面然後從桌面上丟到舊的硬碟裡面是沒啥問題(應該是懶人包裡面有設定好了?),估計拿來BT應該也還OK...而且會比XP安全吧XDD

話說他拍畫面,拍完會有個視窗給你存檔,比XP好用很多(VISTA我沒用過不知道怎樣)

總之我還滿喜歡這東西的,除了視窗盜版東西都有免費替代品外(好像滿多都是linux限定,窗戶不能用)還有一些神奇的功能,像是可以直接用視覺介面改資料夾的背景圖案之類XDD

桌面icon也可以自由改變尺寸,我超喜歡這功能的XDDDDD
介面主題內建就有不少,好像還可以下載新的。

不過說真的,他的介面如果用習慣窗戶大概會很囧,我是花了一點時間就搞懂他的原則啦...雖然感覺還是怪怪的orz